马自达全新SKYACTIV-X发动机技术解读

文章来源:网上车市 发布时间:2019-04-19
分享到
作为自然吸气领域的技术领导者,马自达全新一代“SKYACTIV-X”汽油发动机在内的一系列全新技术为汽车行业再次带来瞩目变革,也是实际行动告诉了整个行业:内燃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国内汽车行业的顶级论坛“2019中国汽车论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其中由网上车市协办的“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4月18日上午成功举办。与会期间,马自达(中国)研发副总裁高松仁表示:“马自达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交叉融合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双向优势,并具备三大核心价值!”而全新的SKYACTIV-X发动机也即将进入到中国市场当中。

1909150225.jpg

“2030”发展战略 全方位进行变革

转眼间,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全新马自达品牌入华已经接近五年的时间,这期间马自达在华销量持续攀升,从2014年的21万辆跃升到了30万辆的体量级,表明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得到了中国市场的多重认可,而马自达也愈发重视中国市场。于是乎,全新的马自达“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 2030”也正式在中国落地。

1909150236.jpg

有的企业造车是为了赚钱、有的是为了树立独特的行业地位,而马自达的目标却是将以实现美丽地球、人心丰盈的社会形态为己任,持续通过汽车产品的本位价值,不断追求能够实现用户身心愉悦的探索和努力。高松仁表示,马自达的造车理念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与支持,并与他们建立起紧密的情感纽带。

1909150250.jpg

马自达深信,基于企业价值观及哲学理念所孕育出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可以获得消费者的共鸣和信赖,强化彼此的情感联系。这正是马自达公司的企业愿景,也是所有行动的出发原点。“以更长远的战略视角探寻和思考如何应对“地球”、“社会”、“人”三大课题的全新挑战,标志着马自达在塑造高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征途又迈出了重要一步。”高松仁对此战略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1909150259.jpg

马自达直指全球汽车产业环境的激变,以更长远的战略视角探寻和思考如何应对“地球”、“社会”、“人”三大课题的全新挑战。“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的发布,标志着马自达在塑造高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征途又迈出了重要一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藤原清志对此进行了详细阐述。

针对“地球”领域,马自达将持续坚持环保理念,从汽车产品生产全周期着手,从根本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到2050年实现比2010年减少90%为长期规划,以到2030年实现企业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对2010年减少50%为目标。针对“社会”领域,马自达则将致力于减少社会问题造成的交通事故,通过打造安全安心的汽车产品以及汽车社会。在“人”的领域,马自达将以人为本,为更多用户提供充满“驾乘愉悦”的汽车产品。

 

全新SKYACTIV-X拥三大价值

马自达是一个执着的品牌。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当道的今天,马自达大部分产品扔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竞争对手大肆宣传电动化企图“弯道超车时”,马自达仍加大投入在内燃机的核心技术与零件开发上。作为自然吸气领域的技术领导者,马自达全新一代“SKYACTIV-X”汽油发动机在内的一系列全新技术为汽车行业再次带来瞩目变革,也是实际行动告诉了整个行业:内燃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1909150269.jpg

高松仁介绍SKYACTIV-X发动机时用一句话来进行了总结,新发动机在应用柴油机的点火方式的前提下,采用汽油燃料的发动机。汽油燃料进行压燃点火的技术在工程中被称为“预混合压燃点火技术”,由于有很高的效率,被工程师们称为“终极内燃机工况”。

1909150279.jpg

1909150292.jpg

SKYACTIV-X发动机交叉融合了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双向优势,高松仁也介绍了该发动机的三大价值。首先,SKYACTIV-X发动机通过高扭矩输出实现优越的行驶性能,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通过兼顾行驶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从而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驶愉悦体验。

由于在汽油机的基础上加入了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技术,把HCCI超稀薄燃烧的适用范围扩散到了气缸的整个实用领域,这个优势在燃油经济性有最直观的体现。与现有的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相比,SKYACTIV-X发动机在不同区域可实现20%以上的油耗改善。

1909150303.jpg

最后一点,SKYACTIV-X发动机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了行驶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兼顾,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愉悦的驾乘体验。今后,马自达将会把SKYACTIV-X加入到SKYACTIV-D和SKYACTIV-G的家族当中。马自达将在极具竞争力的发动机上配备相关的电动设备,并针对不同地区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让更多消费者能体验到马自达的全新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