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推出改款更彻底的Model S/X车型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04-20
分享到
特斯拉正计划对上述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展开全面升级,新版Model S和Model X将同时发布。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将对上述两款车型的内饰进行重新设计。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对现款Model S和Model X进行更深度的改款,预计升级幅度要比先前人们预想的大。

6369125813952954781825581.jpg

基于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正计划对上述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展开全面升级,新版Model S和Model X将同时发布。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将对上述两款车型的内饰进行重新设计。

本月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了特斯拉的“Raven计划”,该计划将为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升级电机。Model S以及Model X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并不理想,特斯拉或将通过升级电机的方式来提升销量。

眼下有消息显示,电机升级似乎只是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改款的一部分。

根据接近特斯拉最新一轮软件升级计划的内部人士透露,软件代码显示,特斯拉正在利用基于与Model 3所用的21700电池单元相同的电池架构,对Model S和Model X的动力系统进行升级。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会在Model S和Model X上使用哪种电池组,不过未来最大电池容量预计将高于目前的100kWh。

除了电池容量有所扩大,Model S和Model X的充电功率也将得到提升,预计达到新Supercharger V3充电站的最高充电功率250kW。

6369125813956074789068919.jpg

此次针对Model S和Model X重要升级的时间点尚未确定。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马斯克通过推文宣布,称特斯拉全自动驾驶选装包(Full Self-Driving option)售价将从今年5月1日起大幅提高。马斯克并未给出具体涨价金额。有一名网友猜测本次涨幅大约为3000美元,马斯克回应称“差不多”。

马斯克还表示,如果你今天买了一辆特斯拉汽车,我认为你买了一份正在增值的资产,而不是一项正在贬值的资产。马斯克认为,随着系统的升级,该公司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价值会更高,而特斯拉汽车也会随之增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