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卡多新一代双涡流燃烧系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22
分享到
新一代系统在里卡多单缸机实验中取得了相较于第一代2%的油耗优化,并已经成功地应用到了里卡多为一亚洲客户所设计的最新的13L重型柴油机上。

里卡多双涡流燃烧系统(TVCS)是一种超低碳烟排放的先进燃烧技术,它通过特殊的设计使得发动机气缸内能形成双涡流以使得燃烧更快更充分,从而满足更严苛的排放和油耗要求。该技术自从2015年获批中国发明专利以来,里卡多积极地在国内推广其应用,到2018年底为止,已经有多家国内车机和非道路OEM的近10款发动机已经应用了或准备应用该项技术。 

对于需要满足国六重型排放法规的道路用车OEM来说,TVCS技术能够减少对DPF再生的需求,从而避免机油稀释的风险,同时改善燃油经济性和发动机原机的氮氧化物排放。对于需要满足国四和未来国五排放法规的非道路机械OEM来说。TVCS技术在降低油耗的基础上,其超低碳烟的特点也使得DPF的尺寸得以缩小以满足多样化的非道路机械的适配性要求,同时,超低碳烟排放还能改善在用机油质量,提高发动机的可靠性。 

近年来,里卡多进一步投入研发,在第一代系统的基础上开发了第二代E-TVCS,进一步优化了燃烧室和气道的匹配以适应更高的压缩比、缸压和喷射压力,为未来新一代柴油机的进一步节能减排做好了技术准备。

QQ图片20190422102701.png 

新一代系统在里卡多单缸机实验中取得了相较于第一代2%的油耗优化,并已经成功地应用到了里卡多为一亚洲客户所设计的最新的13L重型柴油机上。

6369152367432606201760230.png

应用里卡多TVCS技术的发动机在2011,2012和2015年三度获得“年度柴油机 ”称号。我们相信,随着该技术在中国的进一步推广,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有中国生产的柴油发动机可以获得该称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