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Dürr 的集中控制技术为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理想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22
分享到
世界领先的机械和设备工程企业Dürr(杜尔)研发的集中控制技术iTAC.MES.Suite为汽车行业数字化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理想的解决方案。通过实现生产流程的数字化、自动化,该系统将助力汽车制造商在智能工厂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引领工业物联网(IIoT)转型。

世界领先的机械和设备工程企业Dürr(杜尔)研发的集中控制技术iTAC.MES.Suite为汽车行业数字化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理想的解决方案。通过实现生产流程的数字化、自动化,该系统将助力汽车制造商在智能工厂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引领工业物联网(IIoT)转型。

如今,客户之间不断加大的差距、电动出行技术、网络安全等问题是汽车制造商们在实现智能工厂之路上共同面临的挑战。制造执行系统 (MES) 是智能制造的核心,作为集中式数据管理中心,iTAC.MES.Suite可以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力量。

Felix Losch 是 Dürr 专门负责 iTAC.MES.Suite 的客户经理,他解释了针对整个价值链上的汽车制造商量身定制 MES 解决方案的好处。

Dürr Systems AG MES 和控制部销售经理

Dürr Systems AG MES 和控制部销售经理Felix Michael Losch

 

Q:说起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人们通常会联想到智能互联汽车或自动驾驶等热门词汇。从制造而非制成品的角度来看数字化转型,制造商优先考虑的是什么?

Losch:显然,流程自动化是重点。不断增多的定制方案和高客户期望将推动实现这种市场驱动型创新。长期以来,这一趋势一直朝着最小生产批量的方向发展—— 不仅仅是在奢侈品领域。因此,效率和透明度对生产控制至关重要。传统的 MES 解决方案只能满足个别功能,不能引领潮流。

 

Q:现代 MES 的作用是什么?

Losch:支持 IIoT 的 MES 涵盖复杂的端到端制造过程,从金属板交付到覆盖整个生产线的全能型车辆。借助 Dürr 的机械工程和软件子公司 iTAC 的 IT 专业知识,我们根据经验证的 EcoEMOS 控制技术制定了一款改进的 MES 解决方案。iTAC.MES.Suite 通过将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整合到一个系统中来覆盖整个生产链。其中包括由第三方供应商生产的组件等。最后,单个集成的 MES 可以为制造商提供一款功能强大的工具,用于监测、控制和评估生产性能。此外,制造商还可以通过将多个工厂集成到系统中来查看全球供应链,以便在不同的站点监控和设定性能基准。在汽车行业首次实施的 iTAC.MES.Suite 目前正在欧洲市场多个 Dürr 系统项目中开展得如火如荼。

Dürr_Infografik_iTAC_MES_Suite

Dürr Infografik iTAC MES Suite

 

Q:汽车行业如何从集成的 MES 中获益?

Losch:一项显著的好处是提高了对不断改变的生产条件的应变能力,例如确保向客户提供更可靠的货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 iTAC.MES.Suite 中集成了一个高级计划和调度系统 (APS)。MES 组件可向 APS 提供适当的反馈,以便制定一个根据生产情况自动调整的生产计划。简言之,这意味着不会再“呆板地”处理工序,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智能的调整,例如不可预见的员工缺勤。 

 

Q:有哪些常见的应用场景?

Losch:让我们来看看两个喷漆室的例子,其中一个意外发生了故障。在过去,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简称 ERP)对此一无所知,最终将无法实现生产目标。由于实时的生产数据将整合到 iTAC.MES.Suite 中,因此可以实时执行重新计算。通过这种交互作用,虽然喷漆室发生故障导致生产受限,但仍可以通过将重要的高需求车身转移到正常运行的喷漆室等方式来优化生产。APS 与 MES 之间的交互才是让 iTAC.MES.Suite 变得与众不同的真正原因,也是实现物流数字化的重要一步。

Dürr_Plant control

Dürr Plant control

 

Q:面向未来的软件技术需要网络工厂中生成的大量数据。这很快便引发了一个问题:系统是多么不堪一击?

Losch:由于汽车行业面临以下两个安全问题:安全、有效的工厂运营和防止网络攻击,软件维护和支持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我们正在通过在美国和中国开设分公司实现全球化,招聘更多的员工来提供支持、优化和测试服务。您可通过全天候开放的热线与负责项目开发和实施的专家联系。此外,支持团队还在不断检查客户系统是否存在安全漏洞,对其进行修复,实施热修复,并在用户行为发生改变时优化数据库。

 

Q:iTAC.MES.Suite 这类集中控制系统是否只适用于新建工厂?

Losch:大众在 Września(波兰)建造一家新的商用车工厂时,为车身制造车间到组装选择了集成 MES 系统。相比之下,许多现有的工厂需要对软件领域进行大量现代化改造。这也是由于转向电动出行需要高额投资,而现有工厂的预期寿命有所延长造成的。过去,汽车行业的喷涂车间的寿命为 10 到 15 年,现在的目标则是至少 20 年。现代控制系统的分析能力可实现精确的维护概念,使自学习机器能够识别偏差并尽早优化流程。过去 20 年,Dürr 在全球安装了 180 个 MES 系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应用到了 iTAC.MES.Suite 的开发中,未来还将通过透明、高效的控制进一步延长技术和汽车工厂的寿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