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创新制造方案,助力智能制造

——菲索玛特中国新工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23
分享到
2019年4月17日,德国菲索玛特(FELSOMAT)公司(以下简称“菲索玛特”)在CIMT2019期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在常州新北区成立菲索玛特中国新工厂。菲索玛特CEO Uwe Kling先生、菲索玛特中国区CEO梅麒先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2019年4月17日,德国菲索玛特(FELSOMAT)公司(以下简称“菲索玛特”)在CIMT2019期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在常州新北区成立菲索玛特中国新工厂。菲索玛特CEO Uwe Kling先生、菲索玛特中国区CEO梅麒先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菲索玛特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既能提供智能制造生产设备又能提供智能互联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供应商,其产品范围包括滚齿单元、柔性车削中心、激光焊接单元、单机自动化设备、自动化单元和柔性生产线整体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等。

菲索玛特中国新工厂新闻发布会

菲索玛特中国新工厂新闻发布会

为满足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菲索玛特将在常州新北区投资2000万美元,成立菲索玛特(常州)智能制造系统有限公司。其地处于上海1小时经济圈,一期占地面积20000m2,厂房建筑面积10000m2,并预留二期用于未来发展,计划于2020年完成项目建设。据梅麒先生介绍,项目将从事智能制造系统中的智能制造设备和智能自动化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汽车制造业和新能源汽车电动机装配领域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全方位服务,达产后预计年销售5亿元人民币。

菲索玛特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际知名汽车生产企业中的变速器和发动机领域的智能化和自动化生产,以创新技术和未来制造解决方案而著称,为德国汽车工业进入4.0时代开创了一个崭新的生产链模式。全球著名的主要客户为包括大众汽车、宝马汽车、戴姆勒奔驰汽车、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采埃孚、格特拉克、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福特汽车、比亚迪汽车、上海变速器、南京马勒及大陆集团等。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不仅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而且对零部件供应商和设备供应商也产生了巨大影响。为了使新能源汽车价格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并且仍然保持同行业竞争力,相关厂商必须降低电池和电动机等关键零部件的生产成本,这意味着需要高自动化水平的制造系统。

菲索玛特已研发出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电动机中发卡式定子和转子及电机总成的一整套柔性装配生产线(eFlexline)。eFlexline是一条整体生产线,用于生产电动机定子和转子,适用于48~800V的电动机。这种高效的自动化生产使得发卡式Hairpin定子的生产能够达到与内燃机零件相同的节拍。

菲索玛特长期专注汽车行业的发展,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这一不可逆转的趋势,并对此做了相关的研发和技术储备,尤其针对电动机和电驱动系统。梅麒先生介绍到:“电动机的生产设计必须灵活,其生产过程要求具备很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菲索玛特正是具备这样专业的制造和装配技术。”

亚洲市场是菲索玛特全球三大市场之一,而中国则是亚洲市场的主力。尽管中国汽车市场经过了前些年的快速增长后进入了缓慢增长期,但市场体量依然巨大。中国在清洁电能和核电方面走在世界前列,而且具有丰富的稀土资源,因此新能源汽车在中国会有非常好的前景。梅麒先生兴奋地表示:“菲索玛特已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制定了全新的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我们将用菲索玛特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最实际的助力,全力以赴服务好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