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第一季度净利润大跌34% 在华销量跌48%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分享到
福特汽车表示,由于皮卡在其核心美国市场销量强劲,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因此对2019年整年业绩预期也更有信心。

6369187371183518027143668.png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官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福特汽车表示,由于皮卡在其核心美国市场销量强劲,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因此对2019年整年业绩预期也更有信心。

具体来说,今年第一季度,福特总营收达40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19.6亿美元下降4%;其中汽车部门的营收达372.4亿美元;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2%至24.5亿美元;净利润达11.5亿美元,合每股盈馀0.29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7.4亿美元净利或每股0.43美元盈馀大跌34%。扣除一次性项目,福特每股收益为0.44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0.27美元;利润率下降1.3个百分点至2.8%。

第一季度业绩公布后,福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8%。

从地区来说,福特在北美地区利润达22亿美元,利润率为8.7%,较去年同期高出0.9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福特在该地区利润更高的车型组合,包括F系列以及Ranger中型皮卡均推动了业绩增长。

其他地方,福特在中国、中东和非洲的业绩有所改善,但欧洲、南美和亚太其他地区的业绩则有所下降。其中福特第一季度在华销量下降48%,但福特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较高的产品帮助其减少了亏损。本月初,福特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内在中国推出30多款新车型。

福特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表示,福特对使2019年的业绩优于去年很有信心,但同时,福特也面临着动荡的外部环境和激烈的竞争。Shanks还补充称,第一季度或许是福特今年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我们的业务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但这还只是开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