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汽车智能化 英特尔/长城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04-26
分享到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与英特尔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计划在智能驾舱及智慧交通等领域开展合作,为自动驾驶做准备,共同推动汽车智能化创新发展。

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英特尔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计划在智能驾舱及智慧交通等领域开展合作,为自动驾驶做准备,共同推动汽车智能化创新发展。

2611300883.jpg

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趋势下,国内车企纷纷在智能网联、无人驾驶领域进行布局,合作共赢也成为一种必然。在此次合作中,英特尔的Apollo Lake将助力长城汽车WEY品牌车型装配全球第一款安卓8.0 O-MR1系统版本的智能车机。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表示:“通过与英特尔的合作,长城汽车能够更好的将创新与技术相结合,并以此推动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发展进程。”

英特尔方面一直在汽车、智慧交通领域加大布局,据悉,目前英特尔专为汽车智能驾舱研发的英特尔® 凌动™ A3900处理器具有强大计算能力,可以支持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载驾驶舱、数字仪表、后座娱乐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英特尔表示,截至目前,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包括宝马、特斯拉等在内的多家汽车厂商都量产了基于Apollo Lake的下一代娱乐与仪表系统。在中国,超过5家中国车厂将在2019年和2020年量产搭载Apollo Lake的新一代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