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与价格双重压力下 沃尔沃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大跌19.3%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4-26
分享到
沃尔沃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由于中国两国之间的贸易纷争所引发的价格压力和更高的关税,沃尔沃一季度营业利润下降了19.3%。

PV2p_hvvuiyp0852103.jpg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由于中国两国之间的贸易纷争所引发的价格压力和更高的关税,沃尔沃一季度营业利润下降了19.3%。

具体来说,今年前三个月,沃尔沃营业利润大跌19.3%至29.2亿瑞典克朗(合3.098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从去年的6.4%下降至4.6%,营收同比攀升10.7%至629亿瑞典克朗(合65.79亿美元),净收入达20.05亿瑞典克朗(合2.09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跌21.6%。

沃尔沃重申了早些时候的盈利预警,预计今年的市场状况将持续对公司利润率构成压力。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坎·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去年相比,沃尔沃许多市场的盈利能力均受到关税上涨和价格压力加大的影响。”

自2010年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购以来,沃尔沃汽车已经逐步实现复苏,但由于全球贸易纷争,当前汽车行业正处于最具挑战性时期,再加上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带来的高额支出和汽车行业的低迷态势,沃尔沃汽车也面临着新的威胁。

沃尔沃目前旨在生产高端汽车,以与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集团竞争。该公司已调整了全球生产计划,以减轻关税上调带来的影响。受汽车市场低迷和贸易战影响,沃尔沃去年还搁置了上市计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