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Q1营业利润下跌16% 预计全年业绩较去年微增

发布时间:2019-04-26
分享到
戴姆勒第一季度,营收达397亿欧元,较去年同期(398亿欧元)大致持平;息税前利润降至28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28.9亿欧元;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3.5亿欧元微降至21.5亿欧元;每股收益也从去年同期的2.12欧元下降至1.96欧元。

据外媒报道,受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量下降(4%)、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对重型卡车部门投资增加的拖累,戴姆勒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滑16%。

6369189999096213723001050.jpg

具体来说,第一季度,戴姆勒营收达397亿欧元,较去年同期(398亿欧元)大致持平;息税前利润降至28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28.9亿欧元;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3.5亿欧元微降至21.5亿欧元;每股收益也从去年同期的2.12欧元下降至1.96欧元。

戴姆勒表示,该公司位于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的工厂在推出一款新的SUV生产平台时出现问题,使得GLE车型的生产延迟,导致梅赛德斯奔驰部门的销售利润率从去年的9%下降至6.1%。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销量也出现3%跌幅,小型紧凑型车的销量也对利润率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

戴姆勒还称,在阿根廷停止生产X级运动型多功能车之后,该公司也承担了相应成本。该公司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表示,南美市场对于高端皮卡来说并不成熟。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能也不会满足于当前业绩。正如预期的那样,第一季度我们的业绩表现比较平稳,但现在我们必须努力实现2019年的目标。”

戴姆勒重申此前的业绩目标,预计2019年集团销量、营收以及息税前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但前提是集团实施成本削减措施。与此同时,戴姆勒降低了其货车部门的业绩目标,将该部门息税前利润率从此前的5%-7%降至0%-2%。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表示,“鉴于戴姆勒今年开局疲软,该公司的业绩预期略显乐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