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第一季度收入近3000亿 奔驰业务下滑8%

文章来源:网上车市 发布时间:2019-05-01
分享到
近日戴姆勒集团公布了最新财报,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2993.9亿元人民币(397亿欧元),与去年基本持平,税前利润下滑15.1%至211.1亿元人民币(28亿欧元)。

近日戴姆勒集团公布了最新财报,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2993.9亿元人民币(397亿欧元),与去年基本持平,税前利润下滑15.1%至211.1亿元人民币(28亿欧元)。在梅赛德斯-奔驰、戴姆勒货车、戴姆勒Vans、戴姆勒客车、戴姆勒金融5大业务板块中,占比最高的梅赛德斯-奔驰(即乘用车版块)营收下滑8%至1598.7亿人民币(212亿欧元),税前利润降至97.8亿元人民币(12.98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从9%降低至6.1%。

3004000118.jpg

销量下滑致营收、利润双降

从市场表现看,梅赛德斯-奔驰一季度销量为555,300辆(批售销量),同比下滑7%。对此官方解释奔驰销量下滑主要受全球市场整体下行、部门车型新旧交替等因素影响。

整体销量下滑也导致奔驰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降。与此同时,欧元汇率走弱等因素也是导致奔驰一季度盈利下滑的重要因素。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以A级、GLA等为代表的紧凑车型却呈现出较高增幅,低溢价产品销量占比提升一定程度上影响奔驰单一车型盈利水平的提高。

3004000132.jpg

从西欧、中国、美国三大主力市场看,奔驰一季度批售销量分别出现4%、3%、9%的下滑。不过终端交付数据显示,奔驰一季度在中国市场实现了2.6%的正增长,达到创纪录的174,343辆,领先奥迪、宝马两大竞争对手,继续领跑豪华汽车市场。

 

研发投入小幅提升

3004000144.jpg

尽管一季度戴姆勒集团盈利出现下滑,不过其在研发方面却进一步加大投入,180.9亿人民币(24亿欧元)的研发支出在整个汽车行业处于较高水准(去年为23亿欧元)。这些资金主要花费在新产品、新技术开发以及厂房和设备投资方面,其中德国本土占据研发费用的大头。

 

全年保持增长态势

3004000155.jpg

展望全年,奔驰依旧保持乐观的态度,其预计2019年将在去年销量、营收的基础上略有提升。一方面全球范围内强劲的新车攻势,尤其是SUV领域多达10款车型的推出将为奔驰后续增长提供动力,以GLB、全新A级、B级等为代表的紧凑车阵营也将保障奔驰销量增长。与此同时,中国、西欧等主要市场的回暖也将让奔驰全年保持正增长的可能性提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