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中国造车载电脑25%关税豁免申请遭美国拒绝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5-05
分享到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拒绝了特拉斯公司提出的免除对中国制造的Model 3车载电脑征收25%关税的要求。

6369264319579383631673565.png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拒绝了特斯拉公司提出的免除对中国制造的Model 3车载电脑征收25%关税的要求。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2018年下半年公布了针对价值16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征税清单,并表示要对这些商品加征25%的关税,而特斯拉在加州费利蒙(Fremont)工厂汽车组装中用到的这款中国制造的车载电脑也名列其中。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和其他公司对中国制造的产品(从飞机零部件到生物技术仪器)提出的豁免税收的要求遭到拒绝,因为这些产品被认为对中国计划具有“战略重要性”。

对此,特斯拉没有回复置评请求。特斯拉在中国制造的Model 3中心屏幕上还有一项关税豁免申请。

特斯拉周一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表示:“我们在美国生产汽车的成本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某些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影响。”

2018年7月,特斯拉首次要求对其3.0自动驾驶仪电子控制单元(ECU)免除征税。当时,这家汽车制造商警告称:“对这一特定部件加收关税,会增加成本,影响盈利能力,对特斯拉造成经济损害。”

上述自动驾驶仪电子控制单元也用于Model S和Model X,包括两个印刷电路板组件,特斯拉称其为“负责特斯拉自动驾驶仪功能的大脑”,以及特斯拉的主要安全系统。

特斯拉称这款车载电脑是Model 3的“大脑”,并补充道,“选择任何其他的供应商都将使Model 3的交付计划推迟18个月,并影响到洁净室安装、生产线验证以及员工培训的进度。”

特斯拉在其关税减免请求中还表示,使用新供应商“会大大增加零部件质量不佳的风险,将有可能导致整体汽车质量问题,进而威胁汽车行驶安全,并影响消费者对最终成品的接受度。”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沃恩(Stephen Vaughn)在3月15日的一封信中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拒绝了特斯拉的豁免请求。

在此前未公布的一份请求中,特斯拉还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免除17英寸驾驶舱触摸屏控制面板的关税。该面板显示导航、媒体、音频、气候控制、能源显示以及所有舱内控制。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曾寻求类似的豁免,但尚未得到答复。通用汽车去年7月底寻求美国对其中国制造的别克昂科威运动型多用途车(Buick Envision)免征25%的关税。昂科威去年占美国别克销量的近15%。

通用汽车还寻求对包括按钮点火开关和传动轴承在内的十几个零部件豁免关税。

日产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也对零部件提出了豁免申请,而Uber则要求豁免租用的电动汽车关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