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到质造,海克斯康教育行业为梦想续航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5-10
分享到
海克斯康始终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社会继续教育等方面都有所深入,分享行业最新动态,解码制造新技术。

弘扬工匠精神,建设质量强国。从“制造”到“质造”,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领先的设备技术支持,更需要持续锻造新时代的“质造”工匠。

6369224118479615586017183.png

海克斯康始终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社会继续教育等方面都有所深入,分享行业最新动态,解码制造新技术。

今天,让我们聚焦海克斯康教育行业,一起细数海克斯康的教育故事。

 

海克斯康班:标杆式联合培养模式

6369224118516531066831747.png

海克斯康班的故事源于2007年,十余年间,中国计量大学与海克斯康开创了 “3+1”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分享前沿制造技术,实施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培养方案,培养了海克斯康班毕业生几百人,实现毕业与就业的无缝接轨。

2018年,在“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背景下,中国计量大学和海克斯康 “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应运而生的,研究院分为精密检测中心、制造智能中心、软件体验中心、培训中心等多个部分,标志着智能测量和检测服务迈入智能时代,也意味着人才培养方向的智能化升级。

 

创新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实践基地

自1998年起,海克斯康就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开展了多维度的产学研合作。自此,海克斯康创新实践教育的足迹遍布全国,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都建立了创新实践基地。

如今的创新实践基地,已经不局限于精密检测计量技术,更包括虚拟仿真、工业机器人、纳米测量机产业化等业内热点问题的开发探索。海克斯康将更多的新理念、新趋势引入了教育领域,开创学术科研合作的新模式。

 

现代学徒制:技能导向双导师育人

6369224118525711109089177.png

在推进学术科研领域纵深研究的同时,海克斯康也大范围助力职业教育中前沿技术的普及。2018年4月20日,海克斯康就在青岛工贸职业学校举办了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是学校企业合作、共建共育项目的又一新举措。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校企双导师,对学生进行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是学徒制在现代职业教育中的新型表现形式。

 

专项人才培养:定制化课程开设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也与多家院校合作实施专项人才培养计划,开设定制化课程。

    6369224118531180069874024.png

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针对45届世界技能大赛赛项检测任务繁重、检测人才紧缺的情况,海克斯康与学校共同开设《机电产品检测技术应用》课程,联合培养竞赛检测人才。

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使精密检测实验实训条件更加满足模具专业、检测专业面向智能制造的定位发展需求,海克斯康与学校将原有实训室扩容升级,更专注于学生在模具行业的实践与服务能力。

6369224118536551364888116.png

教育无痕,花开有声。源头活水,变革有恒。海克斯康长期根植于中国市场,以专业的技术提升国内制造水平,协助教育行业发展和培养高技能人才,深刻诠释新时代的工匠“质造”精神,匠心筑造,为梦想续航。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