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拟投资中国造车新势力 锁定威马/合众/车和家

文章来源:网上车市 发布时间:2019-05-15
分享到
日产汽车正考虑投资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以便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日产的投资对象或为威马、合众和车和家之一,目标收购该公司的25%股份。

据彭博社透露,日产汽车正考虑投资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以便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日产的投资对象或为威马、合众和车和家之一,目标收购该公司的25%股份。尽管目前日产聆风是全球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车,但国内市场中领跑产品是比亚迪元EC、北汽EU系列、帝豪EV等国产车型,日产仅靠轩逸·纯电一款走量车型难以应对。

外资品牌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仍为“追赶者”的角色。因此收购一家初创电动造车企业,可以帮助日产更好地吸引中国买家,并且能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发展上更加接地气。日产汽车认为,中国的新势力造车企业比传统车企,更适合颠覆电动车产业。

1406150118.jp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