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terink Logistikgruppe测试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车版eActros车型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发布时间:2019-05-16
分享到
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车版eActros车型将经受Rigterink Logistikgruppe日常业务的检验,后者主要负责在美茵河畔法兰克福、威斯巴登、美因茨及莱茵区到美茵区内其他诸多城市的市内食品运输业务。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车版eActros车型将经受Rigterink Logistikgruppe日常业务的检验,后者主要负责在美茵河畔法兰克福、威斯巴登、美因茨及莱茵区到美茵区内其他诸多城市的市内食品运输业务。

QQ图片20190516113253.png

从美茵河畔法兰克福内的Rigterink物流设施到大型超市连锁店下辖的各超市分店及物流中心的日常行驶距离约为200公里(约合124英里)。该路线只需每日行驶一次,采用25吨级卡车即可,旨在全面利用近200公里的续航里程数,可于晚间完成卡车车载电池的充电操作。

该款240 kWh的锂离子电池为eActros车型提供所需的电量,通常只需要两小时就能将电池充至满电状态,具体情况视充电设备及电池容量而定。该款卡车配置了一台带冰冻功能的互换型货柜,该设备由Schmitz Cargobull提供,后者可实现高效地运送冰鲜产品。

目前已有来自不同行业的20家客户将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卡车整合到旗下车队中,Rigterink也是其中之一。上述选定的客户将选择使用该款已接近量产的电动车卡,共提供18吨级或25吨级两版卡车,客户可任选其一,试用期为一年。上述客户还将在日常业务运作中测试该款电动车的耐用性及适用性。

上述举措旨在自2021年开始在市区内实现重卡的零排放及静谧驾驶。该测试系列分为两个阶段,各阶段均配置了10个客户。首个eActros创新车队已于去年9月创立,该车队已被用于一家客户的日常运输业务中。

短半径配送运营所需重型电动卡车的研发与测试已获得了赞助,成为“Concept ELV2”项目的重要一环,德国联邦环保署及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资金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