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3年推出 全新宝马i8或推纯电动车型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5-21
分享到
据宝马内部人士透露,该品牌的旗舰跑车BMW i8的下一代车型,或将抛弃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采用纯电驱动系统。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据宝马内部人士透露,该品牌的旗舰跑车BMW i8的下一代车型,或将抛弃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采用纯电驱动系统。目前,公司高层正在对这一计划处于关键的决策阶段,但将全新宝马i8将改变动力系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

5714_hxhyium8812428.png

第二代宝马i8暂定于2023年底推出,在产品规划初期,新车依然被定义为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性能跑车。然而,宝马位于德国慕尼黑的研发总部近期发布了关于该车的新计划,计划显示下一代i8将采用新开发的纯电动传动系统。

宝马研发总部的相关人士描述,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研发全新i8上将搭载的“新型高扭矩纯电动传动系统”,为了能够在将来应对诸如特斯拉、奥迪以及保时捷等强有力的竞争者。据了解,新车的电池组预计仍将采用中国电池供应商CATL(宁德时代)的锂离子电池技术。这两家公司已于2021年宣布在宝马位于德国的Dingolfing工厂推进电池制造计划,并准备在即将推出的iNext上使用。

据之前的报道显示,特斯拉的全新一代纯电动跑车Roadster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全新奥迪R8将搭载纯电驱动系统,并将于2022年推出;保时捷也正在规划其插电混动版本的911车型,而纯电动车型Taycan也将在不久后上市。这些竞争对手逐一登场,都促使着宝马将其旗舰跑车向纯电动方向转变。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