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 梅甘娜 R.S. 搭载托森差速器(TORSEN)

文章来源:捷太格特中国 发布时间:2019-05-21
分享到
托森差速器是汽车转向时,将左右轮或前后轮的扭矩进行最佳分配的驱动装置LSD(限滑差速器)的一种。作为使用斜齿轮进行差动限制的LSD,以高扭矩分配性能和高耐用性著称,是捷太格特的明星产品之一。

捷太格特(JTEKT)生产的齿轮式LSD(限滑差速器)TORSEN的最新设计产品搭载于2019年3月发售的雷诺梅甘娜 R.S.上。

 

1、托森差速器(TORSEN)的概念

托森差速器是汽车转向时,将左右轮或前后轮的扭矩进行最佳分配的驱动装置LSD(限滑差速器)的一种。 

作为使用斜齿轮进行差动限制的LSD,以高扭矩分配性能和高耐用性著称,是捷太格特的明星产品之一。

目前,托森差速器(TORSEN)Type-B和Type-C两种型号,主要在日本、比利时和美国进行生产。对前后轮扭矩进行分配的Type-C型号主要搭载在四轮驱动车型上。而对左右轮扭矩进行分配的Type-B型号主要搭载在以运动车型为代表的后轮驱动车型上。此外,Type-B型号在前轮驱动车型上也有使用。


    2、产 品 特 点

本产品是在以往托森差速器(TORSEN)Type-B的基础上分割侧齿轮,在结合部位采用螺旋形花键,以此提高左右轮的扭矩分配比例,从而提高牵引性能和行驶时驾乘感受的高性能产品。本产品将螺旋形花键设计为单向结构,因此在加速时可以提高差动控制性能与扭矩分配的比例。同时,减速时还也可以抑制差动控制的作用。由此本产品可以根据搭载车辆的特点实现最佳的扭矩分配和驾驶性能的提升。 

222629111.jpeg

新产品由日本和欧洲共同设计,在比利时生产基地进行生产。

 

3、今 后 的 展 望

捷太格特驱动事业致力于通过以托森差速器(TORSEN)为代表的各种驱动产品的研发,以推动运动型轿车的行驶性能以及乘用车安全性能的提升。同时该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应用,以及对于下一代汽车技术发展的贡献也被寄予厚望。捷太格特的驱动产品制造今后也将不断继续前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