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为HEV/EV电池管理系统提供参考设计 可帮助汽车更快上市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5-22
分享到
德州仪器的新型电池管理系统(BMS)参考设计采用了先进的BQ79606A-Q1精密电池监控器和平衡器,可扩展至6 - 96系列电池监控电路。

6369276607326052384971221.jpg

(图片来源:德州仪器公司)

 据外媒报道,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为电池管理和牵引逆变系统推出了经过全面测试的参考设计,以及具备先进监控和保护功能的新型模拟电路,可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升混合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德州仪器的新型电池管理系统(BMS)参考设计采用了先进的BQ79606A-Q1精密电池监控器和平衡器,可扩展至6 - 96系列电池监控电路。采用该参考设计,工程师们能更快将汽车设计推向市场。该参考设计在菊花链中实现了电池监控器,该菊花链经过配置,可为3 - 378系列、12V以上至1.5 kV的锂离子电池组创建一个高度精确且可靠的系统设计。

该高度集成的BQ79606A-Q1电池监控器可精确监控电池温度和电压水平,以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和行驶时间。此外,该电池监控器具备安全通信功能,可帮助系统设计人员满足汽车安全完整性D(ASIL D)级别的要求,D级别是ISO 26262道路车辆标准定义的最高功能安全目标。

整个牵引逆变系统中可靠的热管理系统

电动汽车的牵引逆变器和电池要过滤上千瓦的电力,由此产生的高温会损坏昂贵且敏感的动力系统元件。该系统具备良好的热管理对于车辆的性能以及对于保护车辆和乘客来说非常关键。

为了保护48V启动发电机等动力系统过热,德州仪器推出了TMP235-Q1精密模拟输出温度传感器。该设备功耗低、静态电流超低(9-µA))、精度高(在-40°C到150°C的工作环境中,普通精度值为±0.5°C,最大精度值为±2.5°C),可帮助牵引逆变器系统对温度飙升做出反应,并且应用适当的热管理技术。

不牺牲牵引逆变器系统空间的前提下,实现高级保护功能

德州仪器最近还推出了UCC21710-Q1和UCC21732-Q1栅极驱动器,加上最新推出的TMP235-Q1温度传感设备,可帮助设计师做出更小、更高效的牵引逆变器设计。上述设备是首批集成了传感功能的绝缘栅极驱动器和碳化硅(SiC)场效应晶体管,可帮助各类应用实现更好的系统稳定性,使其绝缘强度高达1.5kV RMS,并提供超过12.8kV的绝缘过载保护(额定绝缘电压为5.7kV)。此类设备还可实现快速检测,以防止电流过载,同时确保安全系统的关机。

为了直接让汽车的12V电池为新型栅极驱动器供电,德州仪器推出新型参考设计,展示了三种类型的IGBT/SiC偏置电源,供牵引逆变器使用。该设计包含反极性保护、暂态过电压钳位、过压以及欠压保护电路。该紧凑型设计还包括新LM5180-Q1,即一个100 V、1 A同步降压转换器,静态电流低至10-µA。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