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推交通信息服务新功能,进一步落实本土化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分享到
在传统业务方面,TomTom为进一步深化与奥迪在中国的合作,为其交通信息服务推出了三个新的功能:基于车行方向的交通信息、车牌限行信息和迷你地图。据了解,在新功能进入市场初期只有奥迪车主能享受此服务。

在自动驾驶快速发展的近几年间,似乎没人再怀疑高精度地图对于其走进现实的重要意义。显然,来自荷兰的地图巨头TomTom自然也不会错过入局该领域的机会。

时间进入2019年,TomTom无论是在资本层面还是在业务层面,都是传达出了向智能驾驶时代倾斜的野心。对于未来规划,交通与出行信息副总裁拉尔夫对记者表示,“未来我们将有两个主要发展方向。毫无疑问,我们将继续深耕高精度地图。另一方面,我们的传统地图、交通信息服务业务也会不断发展下去。”

在传统业务方面,TomTom为进一步深化与奥迪在中国的合作,为其交通信息服务推出了三个新的功能:基于车行方向的交通信息、车牌限行信息和迷你地图。据了解,在新功能进入市场初期只有奥迪车主能享受此服务。

基于车行方向的交通信息:能自动检测交叉路口不同的交通情况,使导航系统只考虑驾驶员在特定行驶方向上的交通信息。举个例子,当前一个出高速口的堵车导致旁边车道也是堵车,但是你的导航是直行且最左侧车道是畅通的,系统则能分析出该情况为你提供更准确的拥堵情况。

此外,该功能还可计算不同的红灯的等待时间,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预计到达时间。关于预测时间,车云也从TomTom处了解到,70%的用户在使用TomTom交通信息服务时,在行程超过30分钟的情况下,实际到达时间和系统预测时间误差仅在两分钟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此功能也使得道路施工情况下的分析更准确,可精确为用户提供是单车道施工、多车道施工还是全部道路封闭。据悉,其数据在后台每30秒更新一次,发送到用户手上则是每两分钟一次。

车牌限行信息和迷你地图功能:都是针对中国市场专门设计的。其中,迷你地图功能与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设计差别不大。但基于TomTom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其能为用户提供更为精准的内容。

TomTom交通信息服务的新功能将为用户提供更为精准的导航服务,使用户能更快的抵达目的地。背后更大的意义是,其也将缓解中国交通拥堵的现状。对于此,TomTom汽车部总经理补充道,“TomTom的愿景是打造一个安全、互联互通、自主驾驶且没有交通拥堵和尾气排放的世界。”

面对自动驾驶等级的不断提高,TomTom也向车云透露出其在提供交通信息服务时,对于未来的考量。

一方面,他们希望通过交通信息服务使导航与车内功能更好的结合。比如在系统预测到前方有急转弯的路况下,自动与刹车联动,帮助用户提前减速避免急刹车的情况。甚至,未来通过对路面颠簸、起伏的更高精度的测算,帮助用户控制油门刹车,从而实现更经济的驾驶。

另一方面,TomTom希望通过不断完善高精度地图,在未来3-5年实现能精确到单车道的车道级交通信息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TomTom也注意到了电动车崛起的趋势,并表示在未来1-2年内为电动车提供定制化服务。比如,系统通过分析车的当前电量等因素,为用户规划最优路线选择。甚至,还能为用户提前预约充电桩。

本次与奥迪的深化合作,高德在其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外资企业的TomTom受限于资质等问题,其实早在2011年便与高德展开了合作。而与奥迪自2014年就达成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自然也少不了高德的身影。据了解,TomTom交通信息服务本次推出的两个新功能车牌限行信息和迷你地图,也是基于高德提供的大量原始数据诞生的。

TomTom要想在中国落地就必须跟本土厂商合作,这是既定的模式,相信短期内他们应该不会考虑去改变它。在本土化合作方面,TomTom也在为上汽名爵、宝沃、观致等企业提供出口服务,即帮助他们的车型安装外国的交通服务信息系统。

对于此,TomTom相关人士也坦言道,“我们这块的资源相比国内优势更大”。所以我们也不难看出,本土化或许是TomTom在未来几年内必须要坚定落实的计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