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集团换帅 蔡澈正式卸任 康林松接棒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分享到
戴姆勒集团CEO蔡澈在掌舵13年后,正式卸任戴姆勒集团CEO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职位,研发总监康林松(Ola Kallenius)将接替他成为新任CEO。蔡澈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戴姆勒需要削减成本,以投资将颠覆汽车行业的新技术。

20190523113908397.png

据美国媒体5月22日报道,戴姆勒集团CEO蔡澈在掌舵13年后,正式卸任戴姆勒集团CEO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职位,研发总监康林松(Ola Kallenius)将接替他成为新任CEO。蔡澈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戴姆勒需要削减成本,以投资将颠覆汽车行业的新技术。

蔡澈表示,戴姆勒将增加电动汽车、新型驾驶辅助系统和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资金。他还表示:“为此,我们将削减成本,提升整个集团的效率。一切事项都要经过详细审查,包括固定或可变的成本、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投资项目、垂直一体化和产品范围。”

而这一切的决定权将交到新任CEO康林松的手上。康林松原是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研发部门的总监。他将带领戴姆勒研发一系列新的电动车型,并在新出行方式方面同科技公司展开竞争。

据悉,戴姆勒集团的股东们将批准建立新的集团架构。届时,汽车、卡货车、公交车业务将成为独立的实体,类似现在集团的金融服务部门的情况。这三个部门将成为隶属于戴姆勒集团旗下的控股公司。蔡澈向股东们表示,新的结构可以让各部门更快速地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做出反馈,促进与其他公司结盟。

各汽车公司正越来越多地同科技公司展开合作,从而更快速地获取新技术,更新用车方式。比如,戴姆勒与竞争对手宝马公司将二者旗下的出行服务业务整合,包括共享汽车、网约车与停车服务等等。

戴姆勒表示,两年“冷却期”后,蔡澈有望竞选加入戴姆勒董事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