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大众/西雅特:研发中心2021年启用

发布时间:2019-05-29
分享到
5月27日,西雅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江淮汽车三方在西雅特总部签署协议,确认了进一步推动西雅特中国战略布局,并明确未来二至三年内要将西雅特品牌引入中国。

西雅特在华布局正进一步推进。5月27日,西雅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江淮汽车三方在西雅特总部签署协议,确认了进一步推动西雅特中国战略布局,并明确未来二至三年内要将西雅特品牌引入中国。

此外,根据协议,合作方拟建立全新的研发中心,为开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这一目标奠定基础。研究中心将整合各方资源,共同研发小型电动汽车产品和零部件,并开展车辆技术应用研究。全新研发中心将落户合肥,计划于2021年启用。目前,该研发中心正在建设中。

2804300349.jpg

签约当天,恰逢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并参观了西雅特设计中心,以及马多力工厂。值得一提的是,后者负责组装西雅特的三款畅销车型LEON、伊比飒和Arona。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专为西雅特员工设计的医疗和康复中心“CARS”,来自创伤科、心脏科和妇科等领域的医疗专家为员工提供各种个性化服务。

早在2016年9月,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外界就曾传出,西雅特会借此进入中国市场。直到今年5月,江淮大众首款车型SOL E20X正式下线之际,汽车之家向江淮大众方面了解到,新车研发和品控都是由西雅特主导,进一步证实了传闻。

随后的2018年7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德国柏林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西雅特两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备忘录内容除三方设立研发中心研发新车和技术外,还指出西雅特将通过向江淮大众增资或者由大众中国向西雅特进行股权转让的方式,实现于2020-2021年间进入中国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