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加拿大为苹果地图收集数据 数据或也可用于发展自动驾驶技术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智能 发布时间:2019-05-29
分享到
苹果公司(Apple)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简短声明,并在多家报纸上宣布了其在加拿大进行的苹果地图(Apple Maps)计划。该公司计划部署配备了大量传感器的汽车,让汽车在加拿大各地行驶,以改进加拿大的苹果地图。

6369464803673065768140462.png

(图片来源:techcrunch.com)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Apple)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简短声明,并在多家报纸上宣布了其在加拿大进行的苹果地图(Apple Maps)计划。该公司计划部署配备了大量传感器的汽车,让汽车在加拿大各地行驶,以改进加拿大的苹果地图。

苹果没有透露何时会扫描完加拿大道路以及处理完数据,但是可能需要几个月才会被人注意到变化。

去年,苹果宣布正从头开始重建苹果地图,而且美国地区的苹果地图已经得到部分改进,如地图更加详细、行人和绿地标识展示得更好,建筑的形状更加准确等等。

苹果公司的汽车配备了一个全球定位系统(GPS)设备、四个激光雷达以及八个拍摄高分辨率图像的摄像头。目前,苹果公司表示,一切都是为了提高数据质量。此外,该公司也可利用此类数据推出新功能,例如推出谷歌街景(Google Street View)竞争产品、骑行方向指示以及使用增强现实的转弯方向指示等。

自2015年以来,苹果地图车还在美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瑞典、斯洛文尼亚、葡萄牙、克罗地亚、日本、安道尔和波多黎各等地区行驶,以收集数据。

苹果地图车收集的数据除了可以改进苹果地图之外,还可能对苹果公司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有帮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