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驾驶员和车辆标准局利用VR测试驾驶员行为 了解驾驶员对危险的感知能力

发布时间:2019-05-31
分享到
英国驾驶员和车辆标准局(DVSA)开始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研究驾驶员行为。该局正与数字平台和解决方案公司Kainos合作,模拟驾驶员对危险状况的反应,以提高道路安全。

6369483525192694936911510.jpg

(图片来源:英国驾驶员和车辆标准局)

 据外媒报道,英国驾驶员和车辆标准局(DVSA)开始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研究驾驶员行为。该局正与数字平台和解决方案公司Kainos合作,模拟驾驶员对危险状况的反应,以提高道路安全。

该项目将使用Kainos为DVSA研发的VR平台、HTC  Vive Pro Eye技术以追踪驾驶员眼球的运动,也是对驾驶员危险感知能力研究的一部分。此外,该项目还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收集和分析试验期间捕获的数据。

该项目有三个关键目标,一是看看是否基于VR的沉浸式工具能够降低研究驾驶员行为的成本;二是哪种程度的眼球跟踪数据在可作为驾驶员未来应对危险行为指标;三是理解是否此类数据可用于改善驾驶员行为。

DVSA数字服务和技术项目交付主管Alex Fiddes表示:“DVSA致力于确保新手驾驶员为终生的安全驾驶做更好地准备。通过与Kainos的应用创新团队合作,很高兴可以看到沉浸式技术加上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可以提升DVSA对驾驶行为的理解。该研究平台很强大、可扩展且具成本效益,可帮助我们教育驾驶员,从而提高道路安全。”

合作伙伴们已经研发出该技术的原型,而且正在与一些对该研究项目感兴趣的学术机构谈判。到目前为止,政府机构对VR技术的兴趣有限,但是有些已经开始将其用于研究和训练。今年3月,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Defen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aboratory)公布了一个项目的细节,该项目旨在探索不同科学项目合作使用VR技术的情况,而且英国高速公路公司(Highways England)已经将该技术用于健康和安全训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