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道租车”正式发布,上汽移动出行版图扩张升级

文章来源:参考汽车 发布时间:2019-06-03
分享到
日前,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战略升级暨享道租车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天宴秀场盛大召开。

在从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型的路上,上汽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日前,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战略升级暨享道租车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天宴秀场盛大召开。

fc565e530dab4c148195436e6db39696.jpeg

作为“享道出行”全新子品牌,与此前已经发布并运营了近半年的享道专车主打的2C端网约车业务有所不同,享道租车将聚焦的是2B端的企业级出行服务,立志成为客户首选的企业级出行服务运营商。

众所周知,随着滴滴出行、美团打车、首汽专车、享道专车等众多网约车平台的相继涌入,2C端的私人出行消费市场已日趋成熟,企业级出行或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作为中国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上汽早在前几年开始便提出了要深入推进和主动拥抱,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为核心的汽车“新四化”产业变革,以尽早实现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现代化的出行服务商转型。

766f68decbf5419d847de32069019a55.jpeg

上汽集团总裁助理蔡宾介绍上汽战略布局

为此,早在2016年5月,上汽便着手完成EVCARD和e享天开分时租赁业务整合,成立了环球车享。当然,那主要是瞄准的是潜力巨大的新能源车出行领域,在燃油车现阶仍旧是汽车领域的绝对主流的背景下,发力燃油车出行市场,对于上汽而言也是势在必行的事。

去年11月18日,上汽终于揭开了旗下移动出行战略品牌的面纱,推出“享道出行”并开启试运营,一个月之后便在上海启动正式运营。

据悉,从定价和服务上来看,享道出行更接近于专车服务,主打中高端用车服务市场。截至目前,享道专车在短短四个多月时间里,在包括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和深圳等154个城市展开运营,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40万,累计完成出行服务超过350万次,用户满意度高达96%。

00588a1313fc4f6195704afb92f60143.jpeg

享道出行CEO吴冰

一如享道出行CEO吴冰所言,“享道租车的推出,扩充了享道出行的业务板块,形成企业级租车和个人专车业务的优势互补,产生1+1>2的协同效应,为上汽业务发展带来新的增长机会。”享道租车不仅是对上汽集团租车品牌的传承,也是对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服务的一次战略升级。

公开信息显示,“享道租车”隶属于安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其品牌前身为“AVIS安飞士租车”,是上汽集团于2002年和ABG集团(AVIS BUDGET GROUP)共同出资建立的一家中外合资汽车租赁公司。目前双方于近期达成股权变更协议,在完成相关手续后,上汽集团现已100%控股安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基于此,在本身就积累了足够丰富的汽车租赁营运、管理、及服务相关实战经验的基础上,上汽顺势推出享道租车进一步巩固其在大出行领域的战略布局,是自然而然的事。承袭国际化服务品质和运营经验,享道租车将进一步深耕企业级出行市场,与针对个人出行服务的享道专车相互协作,为用户带来多元化的出行体验。

e3af83e965cf463cb61ce1d8bc637b74.jpeg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在网约车市场,无论是2C端还是2B端,经过前几年奋力厮杀滴滴早已经成为最大的玩家,但也还远没有到“垄断”的地位。实际上,不仅此前的美团冒然“杀入”让滴滴措手不及,自今年初以来,BAT巨头腾讯也已经接连申请了包括“腾讯出行”、“腾讯乘车卡”、“乘车快报”、“腾讯乘车码”、“腾讯打车”等在内的一揽子商标。

毫无疑问,面对万亿级的未来智慧交通和出行市场,不仅滴滴、美团、腾讯、阿里等互联网科技巨头纷纷强势布局,离汽车产品端更近的一众汽车主机厂也不约而同地重拳出击。

今年三月底,一汽、长安、东风三家大型汽车央企,联合阿里、腾讯和苏宁合资成立出行公司。紧随其后,四月份腾讯与广汽、广州公交集团合资成立出行平台。再加上吉利的曹操专车,上汽的享道出行,以及一众目前还不那么高调起眼(甚至很多还沉在水下)的选手。

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几年包括网约车在内的出行市场,将会迎来更为激烈的诸侯争霸的局面。而作为上汽在出行领域布下的又一颗重要棋子,享道租车不仅传承27年国内汽车租赁运营经验,还融合国内外先进的服务管理理念,完全有实力和潜力成为企业级出行服务细分市场的“黑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