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Eye开发短波红外摄像头 提高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文章来源:和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06-04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公司TriEye开发了一款短波红外(SWIR)摄像头,能提高驾驶安全。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公司TriEye开发了一款短波红外(SWIR)摄像头,能提高驾驶安全。最初,这项技术是为国防应用而开发的, 目前该公司计划精简红外摄像头,填补传统汽车环境传感器的缺陷。目前该公司已经在第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700万美元,主要投资者是英特尔。

6369518432372309935376807.png

(图片来源:TriEye官网)

该技术使用SWIR摄像头,能在夜间和大多数天气条件下获取高分辨率的图像数据,并且成本较低。SWIR摄像头能使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在恶劣天气和低光照条件下(如雾、灰尘或夜间)拥有完美的视觉能力,从而提高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在国防和航空航天工业中,SWIR摄像头用于“观察”标准摄像头无法看到的图像数据。然而,目前这些摄像头对于大众市场应用来说价格太昂贵。

该产品由TriEye的首席技术官Uriel Levy领导,以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Hebrew University)的纳米光子学研究为基础。这项研究成果使大规模制造CMOS SWIR传感器成为可能。该公司表示,其SWIR技术与普通数码摄像头类似,以CMOS为基础,可以大规模生产SWIR传感器。此外,与目前用于昂贵国防系统的InGaAS技术相比,其成本降低了1000倍。因此,与传统摄像头相比,SWIR摄像头低成本、体积小、分辨率高、安装简单,可以安装在汽车挡风玻璃后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