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新专利曝光 让Autopilot优先处理/响应紧急信息降低事故率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06-06
分享到
特斯拉(Tesla)一项名为“自动驾驶系统紧急信号处理”(Autonomous Driving System Emergency Signaling)的专利申请被公开,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快速将车辆传感器的紧急信息输入到自动驾驶软件的方法。

6369361252995222958288663.png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据外媒报道,最近,特斯拉(Tesla)一项名为“自动驾驶系统紧急信号处理”(Autonomous Driving System Emergency Signaling)的专利申请被公开,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快速将车辆传感器的紧急信息输入到自动驾驶软件的方法。该新方法可提升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在紧急情况下的反应能力,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特斯拉将数据传输具有延迟性考虑在内,这是对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进行的一个改进。一般来说,关键信息可能因等待计算机处理而卡住,导致非关键信息先出现。而特斯拉的该项专利会在传感器检测到紧急情况时,将紧急信息移到前面,对其进行优先处理并做出响应,而且主要通过两种方法实现这一点。

首先,传感器探测到的紧急情况的信息,与其他信息相比,会以更高的传输功率发送至主计算机。与紧急信号相比,其他传输功率较低的信号会被认为是“背景噪音”(background noise)。

第二种方法是,可将接收到紧急信息的自动驾驶传感器编程,让其停止发送信号,车辆主计算机在收到紧急信息之后,指导传感器恢复通信。

在该专利申请中,特斯拉还提到实现上述两个主要概念的其他几种方法,包括管理传输功率级别差异的细节,以及重新分配传感器在数据总线上的通信时间槽。总的来说,最近该项专利申请标志着特斯拉在不断提升其自动驾驶能力。

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获得的进步得到了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及其他行业专家的称赞。纽约金融研究机构ARK Invest分析师James Wang最近表示,预计特斯拉做出自行研发完全自动驾驶(FSD)计算机芯片的决定,使其比竞争对手的自动驾驶发展领先4年。马斯克在特斯拉“投资者自动驾驶日”(Investor Autonomy Day)活动上也表示,该芯片是全球最好的芯片。

尽管特斯拉尚未推出其完全自动驾驶套装(Full Self-Driving suite)的全部功能,但是马斯克曾在多个场合中表示,该软件在2019年底前将“功能齐全”,只要监管部门批准,就会全面发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