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华为不会自己造车?华为要做的是车联网的模块!

文章来源:俊世太保 发布时间:2019-06-13
分享到
"我们永远不会造汽车。”在一次采访里,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如是说。他随之进一步表示,华为要做的是“车联网的模块,汽车中的电子部分”。

前段时间,华为造电视的消息可以说是传的沸沸扬扬。根据余承东之前说法来看,华为是要造电视,但华为做的不是传统电视而是智能电视。

今日又有外媒爆料:华为着眼于最早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我觉得华为或许真的要做汽车,但并不是自家造汽车。

"我们永远不会造汽车。”在一次采访里,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如是说。他随之进一步表示,华为要做的是“车联网的模块,汽车中的电子部分”。

我们要和车配合起来,车用我们的模块进入自动驾驶。决不会造车的。因此,我们不会跨界,我们是有边界的,以电子流为中心的领域,非这个领域的都要砍掉。也就是说,华为要为汽车加速。

0(34).jpg

为什么巨头青睐“新能源”汽车

这些年,互联网公司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青睐大家是有目共睹。有的公司是直接投资了不少汽车公司。而有的公司则是从汽车软件入手。比如百度理由“小度车载OS系统”杀入汽车领域,希望在车载领域,复制互联网优势。

阿里巴巴除了通过斑马智行系统进入车载业务,还在2014年以10.45亿美元100%拿下高德。

无论是华为还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他们之所以选择加持汽车领域,无外乎是为了争夺以后的场景。因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会成为类似智能手机的一个入口!

2(11).jpg

华为为什么不造车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术业有专攻。华为最大的优势是通信领域,再说了,这个社会是分工的,如果你什么都抢着去做,那我相信最后都不会做好。

再说了,汽车从来都是一个烧钱的活。短短几年时间,就已经有上千亿的资金进入到了这个市场。这还只是在没有大规模量产阶段之前,这样体量的投入不是一个公司可以承担的,而且华为还不是上市公司,没有融资的能力,所以华为选择向整合类发展是最好的。

1(15).jpg

华为诠释自动驾驶

华为发布自动驾驶电信网络SoftCOM通信智能白皮书,系统诠释了自动驾驶电信网络的战略演进,架构创新和分级理念,展示电信网络AI方面的平台价值,场景探索和案例落地。

白皮书提出从基础设施层、网络设备层,业务承载层的三个层面引入AI的场景和节奏。AI在基础设施层的应用,主要为有源硬件设施提供AI加速器,实现不同层级的训练和推理能力。

华为可以和博世、大陆等在电动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有深厚技术积累,以及以硬件见长的零部件供应商一较高下。

华为核心网自动驾驶引擎已在全球多个商用局点部署。帮助多个运营商实现核心网自动化、智能化的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大幅提升用户体验,运营效率,其卓越表现正在加速自动驾驶核心网规模商用进程。

这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华为的搅局实力也非常强悍。如之前华为智能手机、5G等。

而现在华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华为将主要结合5G通信上的优势,提供4G/5G车载移动通信模块和T-BOX及车载网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