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申请无人机洗车系统专利 可清洁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6-13
分享到
宝马正在研发无人机洗车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具有一个自动系统,人们可以使用该系统预约或召唤洗车无人机自动洗车。

6(2).jpg

据外媒报道,根据近期公布的一份专利申请,宝马正在研发无人机洗车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具有一个自动系统,人们可以使用该系统预约或召唤洗车无人机自动洗车。无人机能够识别目标车辆,确定所有门窗都已关闭,如果没有关闭,就会发送警报。它还能检测汽车污垢、移走任何防止清洗的物品,并将清晰前后对比照片发生给客户。清洗过程包括预洗、清洗、烘干以及打蜡,不过专利申请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清洗操作。人们可以将无人机放置在它要清洁的车辆上,这辆车就成了一辆自动清洗车辆。或者可以将它放置在另一辆车辆上,作为清洁其他车辆的无人机基地。

根据宝马洗车无人机系统专利,自动洗车服务需求可能已经接近成熟。该申请表示,“目前市场上有几家汽车保洁服务供应商,使用移动应用程序提供方便、个性化的汽车保洁预约服务。有几家服务供应商甚至推出车辆清洁上门服务,让车主省却驾车前往洗车站的麻烦。这项服务在一些目标客户中颇受欢迎。”事实上,MobileWash、Spiffy、Washos等应用都提供按需洗车服务,而福特已经与包括Spiffy在内的几家移动洗车公司合作,通过FordPass智能手机应用提供洗车服务。

未来,这项技术还可能用于清洁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这对于传统的汽车清洗来说是一场“噩梦”。该专利申请表示,如果遇到暴风雪或沙尘暴等事件,无人机可以自动清洁受影响的车辆。这增加了宝马使用无人机清洁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因为如果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被沙子、灰尘、雪甚至鸟类排泄物等东西堵住,洗车无人机能进行清洗传感器,从而使自动驾驶汽车快速、自动恢复服务。

一些配置了ADAS的车辆已经装置了更简单的传感器清洗系统。例如,Waymo展示了其激光雷达圆顶雨刷,戴姆勒、大陆汽车、法雷奥和其他公司也为传感器清洗系统申请了专利。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中行驶,后勤支持问题会增加。因此,类似宝马的新型洗车无人机的解决方案可能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