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智能化转型 江铃集团与华为合作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6-17
分享到
6月14日,江铃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向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国内外车企都在加紧布局电动化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

6月14日,江铃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向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国内外车企都在加紧布局电动化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江铃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有所布局,但在智能网联方面则动作较少,此次与华为合作或许是其向智能化转型的重要一步。目前,双方还没有透露会在哪些方面展开具体合作。

1711150324.jpg

目前,江铃集团正在进行业务调整,将其与长安汽车共同持股的江铃控股50%股份转让给爱驰汽车,以获得17亿元资金。此前,江铃集团还与雷诺汽车达成协议,后者计划成为江铃集团旗下新能源子公司的重要股东。

2018年,江铃新能源累计销售电动车近5万辆,在国内车企销量排名中排在第八位。再加上传统燃油车销量,2018年江铃集团整体产量28.68万辆,同比降7.83%;销量28.51万辆,同比降8.05%。

作为一家通信科技公司,华为正在表现出进军汽车领域的野心,已经先后与比亚迪、长安、东风等车企达成合作。不久前,华为总裁任正非签发华为组织变动文件,批准成立一级部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这体现了华为对汽车板块业务的重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