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YO华阳多媒体车载HUD系列产品再升级,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6-17
分享到
作为ADAYO华阳集团汽车电子业务的主力军之一,惠州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DAYO华阳多媒体)致力于车载HUD产品的开发已久,当前HUD产品线包括:组合式抬头显示器(C-HUD)、风挡式抬头显示器(W-HUD)、增强显示抬头显示器(AR-HUD)三种产品形态。

汽车驾驶舱内最重要的人机交互部分就是仪表。自汽车诞生至今,汽车仪表也随之一步步在发展。曾经的仪表大部分都是机械指针式,少部分增加了单色液晶屏幕显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子化的发展,如今的汽车仪表已经从几个指针加表盘,变成了全虚拟液晶仪表,从单纯显示车辆信息到音视频、导航、蓝牙电话、视频、夜视等的融合显示,极大地彰显了信息多样化,也增加了科技感。

然而,汽车仪表的发展也一直存在一些问题。信息极度丰富的显示屏对驾驶员的安全会产生一种困扰,驾驶员在获取所需信息的时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筛选信息,低头注视仪表的时间明显增加,这就给驾驶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

6369636784304296106324292.jpg

为了减少或避免驾驶员因低头看仪表而导致驾驶安全的问题,不少汽车品牌都配置了HUD抬头显示功能,显示行驶过程中导航、仪表的主要信息,不仅提高了驾驶安全性,同时也增加了驾驶舒适度及科技感。但一直以来,由于HUD产品成本高、显示内容稍嫌冗余,使得该产品只能在豪车或高配车辆上出现,无法惠及大众。随着当前汽车“智能化、互联化、共享化、清洁化”的新四化由概念转入实际应用,汽车驾驶寻求安全、舒适是最终目的,这就要求HUD的产品功能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作为ADAYO华阳集团(股票代码:SZ002906)汽车电子业务的主力军之一,惠州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DAYO华阳多媒体)致力于车载HUD产品的开发已久,当前HUD产品线包括:组合式抬头显示器(C-HUD)、风挡式抬头显示器(W-HUD)、增强显示抬头显示器(AR-HUD)三种产品形态。

6369636785234056101729150.png

ADAYO华阳多媒体针对HUD的软硬件方案进行分析后发现,HUD与仪表从芯片方案、电路设计、可靠性要求、软件系统等基本一致。由此得出结论,如果用HUD结合显示仪表的内容,从技术层面上是能够接受的。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以及近期与车厂的紧密沟通中,ADAYO华阳多媒体展示了其最新的HUD结合仪表的产品实物(即HUD仪表),再次通过产品形态进行实际体验,多家车厂从技术层面及实际应用中均表示认可,同时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开发合作应用。

该HUD仪表样机使用3.1寸TFT屏幕,分辨率为800*480,投影角度为8.8°*3.3°,投影距离2米以内,影像大小为12寸左右。上述参数是模拟将当前常用的12.3寸液晶仪表显示屏按照1:1比例投影出来,对比显示效果。通过对比发现显示图像清晰,亮度适中,用户体验佳。

6369636786541336109435786.png

此外,因风挡式HUD仪表成本较高,同时主要是为显示远距离而设计,且牵涉到挡风玻璃的定制化,增加了对车辆零部件的限制,ADAYO华阳多媒体根据实际需求推出的组合式HUD仪表产品,该产品不仅满足仪表显示的近距离显示要求,且自带显示反射面,降低了产品化难度,而这些都是组合式HUD仪表产品在某种程度上替代仪表的天然优势。

6369636788503816104064667.png

在后续的产品预研中,ADAYO华阳多媒体会将HUD仪表产品进行装车调试设计,让客户更直观的从实车中体验该产品的乐趣。HUD仪表不仅有显示仪表的所有信息,而且具有抬头显示的实现方式,成本低于HUD和仪表的组合,是未来具有竞争优势的新型产品形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