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汽车已来 这四大事实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06-18
分享到
根据商业咨询公司 IHS Markit的研究显示,在近20年内,自动驾驶汽车年销量将达3000多万辆,即意味着,到2040年,将有26%的新车拥有自动驾驶能力。考虑到2021年自动驾驶汽车的销量将仅达5.1万辆,意味着未来20年内,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率将呈滚雪球式的速度增长。

6369644867363721924697325.png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现在,还没有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大街上行驶,但是几乎每一家大型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以尽快实现该目标。这些公司都在努力打造一个人们跳上汽车,告知目的地,无需人力投入,汽车就可以安全将其带到目的地的世界。

下面就是四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有关自动驾驶汽车如何改变世界的事实:

1、  到2040年,自动驾驶汽车年销量将达到3300万辆

根据商业咨询公司 IHS Markit的研究显示,在近20年内,自动驾驶汽车年销量将达3000多万辆,即意味着,到2040年,将有26%的新车拥有自动驾驶能力。考虑到2021年自动驾驶汽车的销量将仅达5.1万辆,意味着未来20年内,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率将呈滚雪球式的速度增长。

2、  路上已经出现了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

去年年底,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在美国推出了首个付费自动驾驶汽车网约车服务,Waymo One,该项服务允许特定用户使用其推出的应用程序,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呼叫自动驾驶汽车。

虽然Waymo One的自动驾驶汽车仍配备了安全驾驶员,以防万一,但是该项服务的推出表明了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即将推出。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宣布与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安波福(Aptiv),已经在拉斯维加斯合作完成了5万次自动驾驶汽车旅行。

3、  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创造一个价值7万亿美元的市场

英特尔公司相信,到2050年,自动驾驶汽车以及由此产生的新服务将创造市值7万亿美元的“乘客经济”。

有利于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不断增长的驱动力之一将是自动驾驶送货服务。据报道,到2026年,美国的包裹投递量将从现在的每天5000万件增加至每天1亿件,因此,亚马逊等公司已经开始寻找更快、更便宜的快递方式。此外,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也宣布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Aurora合作,将推出自动驾驶商用车,而此类自动驾驶商用车最终将用于包裹递送服务。

4、  预计,自动驾驶汽车每年可挽救3万人的生命

自动驾驶汽车不仅能够创造新的业务,还能挽救很多生命。据估计,一旦美国道路上都是自动驾驶汽车,则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90%至94%,意味着,仅在美国每年就可挽救约3万人或更多的生命,而在全世界总计将可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据美国研究咨询服务机构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研究显示,如果现在自动驾驶汽车就可在公共道路上行驶,而不仅仅是在进行初步测试,到2035年,自动驾驶汽车的驾驶性能将近乎完美,“比现在人类驾驶员的安全性高90%”。

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成为现实

自动驾驶汽车不再存在于科幻小说中,它们已经成为了现实,而且正在接受车队服务、包裹递送、网约车和货运等各类测试。对于希望尽早进入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的投资者来说,请密切关注各大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的动向,此类公司不仅在汽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而且还高度关注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