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将迎至暗时刻 中国市场复苏比预期漫长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6-23
分享到
CIMB分析师Pramod Amthe对CNBC表示,捷豹路虎的业绩在2016年年中见顶。自那以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放缓可能是该公司困境背后的最大因素。

6369687508147925136767111.png

据CNBC报道,自从被印度塔塔公司收购后,捷豹路虎的过去发展一向很好。但现在一切都正在变得危险。

由于车型组合的不利因素,路虎在中国的市场一直在萎缩。而英国脱欧可能会推高捷豹路虎用于制造汽车的供应价格。

CIMB分析师Pramod Amthe对CNBC表示,捷豹路虎的业绩在2016年年中见顶。自那以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放缓可能是该公司困境背后的最大因素。

捷豹路虎曾表示,由于市场环境面临挑战,其中国业务正陷入困境。但欧洲汽车新闻网的一篇报道称,该公司的产品质量存在严重问题。

数据显示,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召回车辆次数多达8次,累计召回车辆达到10.6万辆,约占其当年在华销量的72.45%;2018年,捷豹路虎的在华召回车辆达到10.7万辆,约占其当年在华销量的93.04%。

根据美国市场调研机构J.D.Power最新发布的2019年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捷豹和路虎的百车故障数分别达到了123和130,远高于93的行业平均值。在所有调查的新车中,捷豹和路虎排名垫底。

Pramod Amthe说:“我们觉得捷豹路虎的表现最糟糕的时候就要到了。”“在英国和美国,管理层削减成本和扭亏为盈的努力已经开始取得成效。但中国复苏的时间要比预期的要长。”

根据福布斯报道,由于中国市场销量疲软问题仍然存在,而且要对电气化进行巨额资金,日产穆迪 (Moody ’s)下调了捷豹路虎的企业家庭评级(CFR)。

2018年第三财季,捷豹路虎由于中国业务低迷,创下了40.6亿美元的巨额亏损。但在截止2019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第四财季里,由于“Charge & Accelerate”战略的实施,带来了成本和现金改善,实现税前利润1.2亿英镑。这是该财年第一次实现季度盈利。不过,整个2018财年,捷豹路虎亏损36亿英镑(1英镑约合1.27美元)。由于中国市场持续疲软,捷豹路虎的全球零售额相比上一财年同比下降5.8%,至578,915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