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规级+定制化,索喜科技深化布局车载SoC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6-27
分享到
Socionext(自富士通时代起)在汽车电子设计方面拥有长达十五年的经验积累,为市场提供车规级芯片设计、测试、量产及可靠性提升把控等服务,是汽车领域技术革新的领导者。

多家市调机构显示,曾经牵引电子产业发展的PC、智能手机半导体市场正逐年衰退,与此同时工业机械、汽车行业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势头。伴随着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以及车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汽车半导体有望成为芯片行业中最强的终端市场并长期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

QQ图片20190627141216.png

汽车电子是未来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汽车电子智能化、网联化、信息化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也是关键所在。

Socionext(自富士通时代起)在汽车电子设计方面拥有长达十五年的经验积累,为市场提供车规级芯片设计、测试、量产及可靠性提升把控等服务,是汽车领域技术革新的领导者。

 

技术优势

在车载定制SoC领域,Socionext拥有丰富的产品经验,并广泛应用于前置摄像机、ADAS传感器、环视监控器、HUD抬头显示器、后座娱乐和停车辅助等。过去5年里,Socionext已累计出货3600万颗芯片,为全球汽车厂商提供了多种富有创新色彩的个性化解决方案。Socionext 技术优势包括有:

拥有开发混合信号SoC的特有技术

RF-CMOS混合技术

高速接口IP

CPU平台设计能力

随着汽车电子的快速发展,以及相关安全标准和消费需求,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逐渐“走红”,其应用不断从中高端车型向中低端车型渗透。实现ADAS强大技能中,许多创新技术例如雷达、摄像头、超声波、V2X等被引入其中,来达到预防和辅助的作用。Socionext的多项核心技术恰恰是这些创新应用的基础,例如影像处理ISP、AD/DA、RF、车规级CPU系统、图形处理以及功能安全设计方法等。正是这些专业技术和汽车系统领域的丰富经验,让Socionext为汽车开发商提供了最可靠、最优化的ADAS解决方案,为全球客户所青睐。

 

品质保证与高可靠性

区别于一般的定制芯片,车规级定制芯片更强调车规的质量把控、认证和流程。Socionext采用可防止不良、减少制造缺陷的设计,通过与制造分包商密切合作开展质量管理等各种措施,致力于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的产品。Socionext 提供的服务包括有:

1. 设计验证(DFT/ DFM)

2. 测试

3. 提供外包生产管理与维护

4. 品质保证与分析技术

5. 功能安全(ISO26262)

QQ图片20190627141238.png

在汽车电子系统普及性和复杂性不断提高的背景下,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正式发布,为所有汽车电子系统提供了统一的安全标准,同时也是ADAS相关技术创新中不可或缺的认证标准。Socionext 作为SoC设计与应用技术领导厂商先人一步,公司有200多人获得了第三方ISO26262资格认证,近50名功能安全专家,为提高车载SoC功能安全性、可靠性和汽车质量提供了专业的帮助。

汽车行业正正朝着智能、互联、电动方向飞速发展,由此汽车电子行业带来了无限创新挑战。如何理解客户需求引入创新技术,从而区别其他汽车品牌将是每个车企所要面临的课题之一。Socionext 多年来为汽车电子系统提供了高质量车载芯片,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驾乘体验。Socionext期望将先前累积的经验和knowhow服务更多芯片公司,与客户达成双赢的同时,助力推动中国汽车半导体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