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界又一大佬陨落 福特野马之父/克莱斯勒救星离世 享年94岁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9-07-03
分享到
当地时间7月2日,汽车界传奇人物、被誉为“福特野马之父”以及“克莱斯勒救星”的李·艾柯卡(Lido Anthony Iacocca)去世,享年94岁。

6369774924666132902963878.jpg

(图片来源:CNBC)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汽车界传奇人物、被誉为“福特野马之父”以及“克莱斯勒救星”的李·艾柯卡(Lido Anthony Iacocca)去世,享年94岁。

艾柯卡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父母均是意大利移民,其从小生活在简陋的环境中,后来却成为底特律最有权势、最知名的高管之一。

20世纪40年代,艾柯卡进入福特汽车工作,其一路晋升,最终于1970年12月成为福特汽车公司的总裁。后来在与公司继承人亨利福特二世产生纠纷被解雇后,艾柯卡加入了当时正在苦苦挣扎的克莱斯勒。利用自己的商业技能和翻译能力,艾柯卡最终帮助克莱斯勒赢得了联邦贷款担保,避免了该公司在1980年的潜在破产。

在艾柯卡的职业生涯中,其至少与三辆标志性车型密切相关。人们普遍认为,艾柯卡是“福特野马”以及“K-Car”之父,K-Car曾帮助克莱斯勒走出金融危机。与加入克莱斯勒的福特前同事Hal Sperlich一起合作,艾柯卡批准了小型货车的生产。多年来,小型货车一直是克莱斯勒利润最高的产品。

艾柯卡不仅是克莱斯勒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因其是克莱斯勒的广告代言而闻名。艾柯卡的广告语是,“如果你能找到一辆更好的车,那就是它,买它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