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百度战略合作 最强AI赋能最强汽车引领智能出行新体验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7-03
分享到
吉利控股与百度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携手加速中国智能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体验。

2019年7月3日,“Baidu Create 2019”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亲临现场,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共同宣布,吉利控股与百度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携手加速中国智能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体验。

QQ图片20190703151521.png

(李彦宏和李书福在Baidu Create 2019现场宣布合作)

大会现场,李彦宏与李书福围绕吉利汽车首款云智能SUV——博越PRO进行互动。通过百度AI与GKUI19系统的相互赋能,博越PRO不仅拥有了“超级大脑”,而且作为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移动终端,兼具车家互联、车联万物的强大能力。据介绍,从吉利博越PRO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

QQ图片20190703151534.png

(李彦宏和李书福在Baidu Create 2019现场互动)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历史上出行领域的重大进步,都伴随着前沿技术为交通工具带来的新变化。吉利多年来厚积薄发、创新求变,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力量,也是当前智能汽车时代的弄潮儿。百度和吉利的战略合作,聚焦AI技术赋能,不仅能为用户带来更自然、更便捷的人车交互,更将加速汽车及出行产业的智能化步伐,助力中国汽车在智能出行时代领跑全球。”

QQ图片20190703151547.png

(百度和吉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中国智能汽车技术的发展已处于全球前沿,为消费者带来了安全、便捷、丰富多彩的出行体验。百度是中国AI的头雁,更是推动产业智能化的先锋,拥有全球领先的AI研发能力和智能驾驶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此次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和资源协同,致力于占领行业技术制高点,共同构建引领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为用户创造全新价值体验。”

近年来,吉利控股主动把握机遇,加快新四化发展、线上能力建设,稳健推进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建设,逐步实现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2018年,吉利控股旗下各品牌车型累计销量超215万辆。其中,吉利博越开辟智能互联SUV蓝海,树立智能互联SUV领导地位。 2018年3月发布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凭借其优秀的平台能力和开放性,目前已拥有超过100万用户,是行业增速最快,用户最为活跃的车载智能网联系统。

QQ图片20190703151605.png

(百度和吉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百度于2017年正式发布Apollo,目前156个生态合作伙伴加入Apollo开展研发和产品合作,覆盖了全球顶级OEM、Tier1、出行服务商,已成长为全球最强大的自动驾驶平台和生态。Apollo目前形成了Apollo开源平台和Apollo企业版两大品牌。Apollo 企业版以服务智能交通和智能汽车为目标,为OEM和城市提供了量产、定制、安全的6大量产解决方案;Apollo开源平台累计发布了7大版本,累计全球15000名开发者,搭载Apollo开源平台的无人驾驶车辆已经成为全球规模的最大的无人驾驶车队。

作为首款搭载GKUI 19系统的车型,博越PRO当天全面开启预订。未来,博越PRO将和2020款博越共同组成博越军团,全面满足消费者更多样化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