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利用AI及3D打印设计车辆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大众正在试验人工智能,该技术或将大幅改变零部件的制造方式,其3D打印尖端技术的应用频率也在持续上升。该计划或将大幅降低车重,为公司未来车型提供设计灵活性,制作外观不太常见的零部件。

6369844429947252494778348.jpg

(本文图片选自大众官网)

 据外媒报道,大众正在试验人工智能,该技术或将大幅改变零部件的制造方式,其3D打印尖端技术的应用频率也在持续上升。该计划或将大幅降低车重,为公司未来车型提供设计灵活性,制作外观不太常见的零部件。

大众集团旗下的加州创新与工程中心(Innovation and Engineering Center California,IECC),公司于近日展示了一款现代化的电动版车型,重塑了1962款Microbus。该款大众Type 20概念车的核心元素包括:亮黄色的车轮、侧视镜支架、方向盘及其他零部件。相较于人工设计,AI设计实现了创成式设计(Generative Design)。

人工智能可带来诸多优点,可快速学习工程师的工作重心——结构强度及轻量化设计,通过技术迭代来满足相关设计标准。在设计时,还需要考虑零部件的结构,将各方向上的外力纳入考量范围,重头开始进行全新设计。

IECC团队还在寻找新的零部件制作方法。在Type 20概念车重,创成式设计零部件也是由金属等传统原材料制作完成。然而,大众集团也非常看重增材制造工艺,完成生产准备的3D打印部件或将替代注塑件或铣削件。

IECC表示,其最终目标在于实现各环节的整合及再循环:利用从旧零部件中获得再循环塑料件来制作新的零部件,旨在大幅节省原料并利用轻量化技术提升产品性能,即使产品的使用寿命已经到了尽头,也能实现废物利用。

距纯粹使用AI来完成车辆的全套设计,从目前看,该目标还有些遥远,也不太可能用3D打印技术完成整辆车的制作。然而,这是创成式设计和3D打印技术的发展目标,IECC旨在证明,相较于传统制作工艺,这类技术更为灵活,且能实现保持零部件的强度及弹性,还能产生成本效益。目前,兰博基尼的买家们获益匪浅,随着大众旗下多款平台开始共享汽车平台,未来定制化部件或将逐渐成为主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