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推视频处理平台 加快处理自动驾驶汽车机器学习算法训练数据

文章来源:第一电动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衍生初创公司Voxel51发布了一款旗舰产品,一个软件平台,可更容易、更迅速、更便宜地访问具丰富潜力的视频数据。

6369672734334330424480671.png

(图片来源:密歇根大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衍生初创公司Voxel51发布了一款旗舰产品,一个软件平台,可更容易、更迅速、更便宜地访问具丰富潜力的视频数据。该软件的目标客户是从事视频业务,但是难以从视频中提取所需信息的公司。虽然视频内有丰富的数据形式,但是由于极具复杂性、文件大且缺乏文字等定义单元,因而很难对视频数据进行分析和搜索。

Voxel51利用其视频分析平台以及开源软件库,进行视频识别,可识别和跟踪每一辑视频中的物体。

该公司原先聚焦于无人驾驶汽车,关注于道路场景和有关公共安全的视频片段。在此类应用中,摄像头是关键传感器,但是对于人类来说,处理数据以供计算机分析的过程非常耗时,更快且自动地处理此类数据能够加速研发更好的计算机视觉技术。

6369672745464930428130653.png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其感知算法基于机器学习技术而打造,而机器学习技术需要在有物体识别和跟踪注释的视频辑上进行训练,例如具有行人、车辆、灯柱、道路标志和交通信号灯等注释的视频辑。

在系统得到训练之前,视频必须先注释好,通常都是由人类进行注释,因而为机器学习算法创造训练数据是非常耗时且昂贵的过程。

现在,用户可使用Voxel51平台的AI软件可加速注释过程,然后,就能够搜索特定的视频内容,如遛狗的人。此外,使用开源数据库,与其他获得数据的方式相比,有些用户就能够获得更大的数据集。

除了能够向开发人员提供强大的AI视频分析技术,Voxel51技术与其他技术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其是在跨帧的时空中对视频进行分析,随时间变化,捕捉物体的运动和外观。换句话说,该技术关注的不是像素,而是立体像素。

Voxel51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安阿伯市,共有15名员工,目前还在招聘中。此外,截至目前,该公司总共筹集了200万美元的资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