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新获车辆远程驾驶专利 可远程将受伤乘客导航至最近医院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发布时间:2019-07-12
分享到
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新获得63项专利,其中,涉及到其“泰坦项目”的专利专注于“车辆远程操控驾驶”(remotely-controlled driving control of a vehicle),该专利涉及自动驾驶汽车新型紧急服务,将可挽救很多生命。

6369716189816466621630369.png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新获得63项专利,其中,涉及到其“泰坦项目”的专利专注于“车辆远程操控驾驶”(remotely-controlled driving control of a vehicle),该专利涉及自动驾驶汽车新型紧急服务,将可挽救很多生命。

该专利提供一种汽车导航系统,该系统能够根据远程控制系统接收到的驾驶命令,基于手动操作人员与远程控制系统接口的交互,在驾驶环境中为汽车导航。

苹果在专利中写道:“远程驾驶控制将通过处理车辆传感器数据,此类数据可能与车辆一个或多个乘员的紧急情况有关,随后生成远程驾驶命令,让车辆驾驶至特定位置,无需让发生紧急情况的驾驶员手动驾驶该车。”

该远程控制系统能够通过与车辆传感器数据通信,监控乘员情况,并且可以控制车内的远程控制装置,让车辆根据外部指示进行导航。一旦驾驶员对外发出了援助请求,汽车会接收到外部远程驾驶请求,为了防止未经授权的人控制车辆,远程操作人员还必须进行身份验证。一旦通过验证,远程操作人员能够访问车辆的多个传感器以及控制权,直至旅程结束,远程操作人员放弃控制。

6369716190521586627218382.jpg

苹果的专利图1展示了该车(#100)的原理框架,其中包括一个汽车导航系统(VNS)。苹果的专利图4显示的是一辆停着的汽车的俯视图,车内有一位受伤的乘客,而汽车正被远程操控,从起点自动驾驶至特定目的地。

如果驾驶员在驾驶时,突然感到胸痛,知道自己陷入麻烦了,该技术可以让驾驶员靠边停车拨打报警电话,向EMS服务操作人员发送紧急请求,EMS服务操作人员会控制该车,让该车安全地将驾驶员送往最近的医院。

此外,该系统还可让监控运输过程的专业医护人员监控车内传感器,从而向运输过程中的病人或乘客提供医学建议。理论上说,该系统也可远程操作,让汽车将醉酒的人送回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