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专利:车载摄像头确定车内乘客数量 实现个性化功能

文章来源:东方头条 发布时间:2019-07-12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最近,美国专利局(U.S. patent office)授予特斯拉一项新专利,该专利能够通过车载摄像头系统,了解汽车上的具体乘客数量。

6369846578226580841001289.png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车载摄像头除了能够辨别在汽车事故中,谁犯了错之外,还能够用来做其他事情。据外媒报道,最近,美国专利局(U.S. patent office)授予特斯拉一项新专利,该专利能够通过车载摄像头系统,了解汽车上的具体乘客数量。

2018年12月6日,特斯拉提交了名为“基于乘员人体部位空间位置的汽车个性化系统和方法”(Personalization System and Method for a Vehicle Based on Spatial Locations of Occupants’ Body Portions)的专利申请。该个性化系统包括一个图像捕获装置,该装置经过设置,能够根据一名或多名车内乘员的相关位置和捕获的图像,估计各种身体部位的各种高度,根据用户预先设定的偏好,确定不同高度、不同身体部位和不同车载系统之间的联系。根据不同高度和相互之间的关系,控制各种车载系统,将相应的车内系统的输出指向车内每个或多个乘客的特定身体部分,即确定了乘客的数量。该新方法除了能够计算车内人数之外,还能够实现其他功能。如,特斯拉还在考虑一种车内个性化功能,根据每个乘客的具体需求调整周围的环境。

例如,该系统可根据预先设定的一个或多个通勤路线,调整车内舒适度,如调整分区气候控制、按摩功能、座椅位置、扬声器指向的位置或者环境光的颜色。由于汽车越来越融入家庭生活,今后汽车能够知道每个人的身份,以及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据专利申请所说,该系统还能够实现安全功能,如感知紧急情况,然后自动将汽车导航至驾驶员偏好的医疗中心。但是,此类智能化的个性化功能也引发了严重的隐私问题,因为此类功能都需要存储和分析生物特征数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