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宝马集团合作 首个5G车联网项目进入实质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9-07-20
分享到
7月19日,宝马集团在北京举行2019中国创新日,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与宝马集团等合作方代表围绕5G背景下的未来出行进行了展望以及合作探讨,此前,中国联通与宝马签订《宝马互联驾驶下一代移动通信业务合作协议》,双方确认首个5G车联网项目进入实质阶段。

QQ图片20190720203118.png

7月19日,宝马集团在北京举行2019中国创新日,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与宝马集团等合作方代表围绕5G背景下的未来出行进行了展望以及合作探讨,此前,中国联通与宝马签订《宝马互联驾驶下一代移动通信业务合作协议》,双方确认首个5G车联网项目进入实质阶段。未来,双方将利用云联网、5G、网络切片、边缘计算在智慧交通、智慧出行、智慧工厂等方案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整合双方优势力量推进合作更加深入。

梁宝俊表示,5G将全面赋能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出行生活,同时也将全面改变汽车的消费形态、客户体验及行业格局。中国联通是宝马集团自动驾驶密切相关的三个关键领域的合作伙伴,将通过5G网络能力,以及旗下智网科技的专业化服务能力,携手推进宝马5G网络智能网联,引领未来出行的潮流。

在此前签署合作协议时,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曾表示:“对于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汽车行业来说,5G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影响将是无可估量的。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车载互联,一切以数据为基础的业务都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作为汽车‘新四化’的领导者,宝马始终致力于在中国本土市场的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与中国联通进一步深化合作,是宝马在5G时代背景下积极布局和投资未来的重要一步。”

为推进自动驾驶及进一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7月19日当天,宝马集团在还宣布与腾讯达成合作,共同建立宝马集团在中国的“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此外,与四维图新就高精地图签约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