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实践应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7-23
分享到
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

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实践应用

 

随着汽车制造业的发展,高性能机床对制造企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同时,汽车动力多元化、轻量化、柔性化的发展趋势也使得国内机床消费量还会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

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普遍配备6~8个主轴、最多2个旋转同步主轴和多达16个刀架,每个刀架都可以配X/Y/Z实现高生产率,加工材料的直径规格涵盖D4~D52mm。此外,前端开放的机床设计便于棒料加工,工作区域可自由接近,用户操作更加便捷。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X轴采用高动态平面滑轨,Z轴滑柱安装在静压轴承上,有效防止了构件磨损。

图片1(15).png

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

由于采用了三段鼠牙盘定位结构,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的主轴鼓可为所有位置提供最大精度,即使正在切削的情况下,每个主轴位置与每个切削刃的主轴转速也可以调整。这一方面控制了切削量,提高了工件表面质量,缩短了加工时间,同时由于机床采用全CNC控制,也可为客户提供优秀的加工柔性。

 

 

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汽车零部件阀套”的加工案例

 

图片2(13).png
加工现场
 

 

1.车刀车削毛坯

自动送料至车削外圆定位块,保证毛坯粗长度、外径,进行端面粗车。

2.钻头钻孔

保证长度及余量,保证后道工序实施。

3.镗孔刀及绞孔刀

镗孔、铰孔满足图纸高精度要求。

4.精车外圆刀

精车外圆和端面。

5.粗、精加工内孔槽刀

用特殊硬质合金内槽刀加工方形槽。

6.精加工锥度角钻头

利用钻头把内部铁屑带出,防止铁屑堆积。

7.带Y轴的动力铣刀

对U型槽进行粗加工,同时C轴旋转。

8.带Y轴的动力钻头

进行径向孔加工。

9.带Y轴的动力球头铣刀

对U型槽进行精加工,并且C轴和Z轴同步加工。

10.背轴主轴

进行同步接料及背面加工,高精度的背轴保证零件的同心度。

11.下料机构

快速及高效的加工方式和空间利用,以独特的自动化设计,不占用加工时间。

 

零件状态及机床分析

     图片3(14).png

图片4(8).png

零件状态

 

INDEX MS系列多轴数控机床的具有很大的生产率和经济性,同时拥有单主轴自动车床的高精度和灵活性。

 图片5(7).png

图片6(6).png

CMK=1.84

INDEX解决方案全面而细致的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其将设备、软件和服务融入各系统当中,以改善零件相关质量、效率和生产能力。作为机床加工领域的开拓及创新者之一,INDEX不仅向广大客户提供专业的知识,还致力于帮助客户保持竞争优势,为客户的成功助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