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或使用宝马发动机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07-25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宝马与捷豹路虎之间于近日传出了即将合作的消息,双方计划建立新的联盟以共同研发电动机、变速箱和功率电子系统等,旨在竭力降低研发成本。

在进入2020年之前,我们看到许多整车企业之间的突然携手,通过兼并重组或直接合作的方式建立新的联盟,其中不乏“宿敌”之间的合作。究其原因,无非是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巨变,尤其是电动车、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各类新兴技术的兴起。

6369959641114830491461711.png

据外媒报道,宝马与捷豹路虎之间于近日传出了即将合作的消息,双方计划建立新的联盟以共同研发电动机、变速箱和功率电子系统等,旨在竭力降低研发成本。

如今,Autocar杂志又传出一条信息:宝马与捷豹路虎两家公司将展开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交易,交易内容囊括了汽油机、柴油机及混合动力系统。换句话说,双方将就发动机动力系统展开合作。

据消息人士透露,宝马将向捷豹路虎供应发动机,包括直列四缸和直列六缸机型,以及不同构型的混动系统。未来,捷豹路虎真的会用上宝马的发动机?目前该消息还未得到两家企业的官方证实。实际上,一旦这个消息成为确凿的事实,就意味着宝马可以通过此次合作提高发动机产量,让其优秀的发动机在市场上得到更多的认可,并获得更多利益以保证生产效率。

宝马可以在此次合作中得到回报从而分摊并降低前期研发投入,捷豹路虎则可以获准使用宝马发动机。在排放法规方面,已经在全球范围大量使用的宝马发动机得到了各大汽车市场监管机构的认可,这有助于捷豹路虎车型的推广。

另一方面,捷豹路虎使用宝马发动机就无需重新设计和开发新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并把节省的研发费用以及研发重心转移到电气化的发展需求上。于双方而言,这将是一笔双赢的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