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部件霸主预测,2019全球汽车产量或将下滑5%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7-31
分享到
博世首席财务官斯蒂芬 · 阿先科施巴默(Stefan Asenkerschbaumer)向德国媒体透露,该公司已于上周修改了2019年全球汽车产量的相关预期。基于今年汽车产量将下滑5%的判断(年初时该公司预计下滑3%),博世息税前利润率将低于去年同期的7%。

未来三年,全球汽车生产还将继续停滞不前,即使是当下风光的零部件巨头,也必须为这一市场趋势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2906001331.jpg

近日,博世首席财务官斯蒂芬 · 阿先科施巴默(Stefan Asenkerschbaumer)向德国媒体透露,该公司已于上周修改了2019年全球汽车产量的相关预期。基于今年汽车产量将下滑5%的判断(年初时该公司预计下滑3%),博世息税前利润率将低于去年同期的7%。

“综合考量公司的营收情况,我们将无法重复去年的高利润率。” 阿先科施巴默表示,他相信全球汽车生产在未来三年内还将停滞不前,他们必须为这一市场趋势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根据博世方面的预计,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稳定增长、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长期利好,到2025年,该公司的电动车收入将高达50亿欧元。

截至目前,博世已经为超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了相关零部件,并累计为全球各类制造商开发了将近50个新能源相关的动力传动系统。 阿先科施巴默告诉《金融时报》,博世看好电动化大势下的利益回报,并预计该板块收入将持续增长。

作为汽车零部件霸主,博世2018年销售收入为779亿欧,同比增加1.5%,息税前利润率为53亿欧,息税前利润率为6.9%,均与2017财年持平。与此同时,该公司汽车事业部整体销售额为470亿欧,同比上升2.3%。

最近两年,博世顺势把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投入无人驾驶、电动化与人工智能三大领域,就在今年7月,戴姆勒与博世共同宣布,双方已在德国获得全球首个L4级别的自动驾驶许可,自动代客泊车服务将率先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停车场附近推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