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 MORI 积极打造数字化的未来

DMG MORI将携持续互联互通的高科技机床、myDMG MORI客户门户网站、面向客户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增材制造技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8-06
分享到
本届EMO国际机床展上,DMG MORI将展示为未来生产全新开发的开创性技术,一展行业龙头地位。2019年9月16日至21日,DMG MORI将在此次盛会上全面展示在自动化、综合性数字化以及增材制造领域最新的创新技术。

 

DMG MORI是全球可持续技术发展的推动者,服务于42个行业的广泛客户,也是全球领先的金属切削机床制造商。本届EMO国际机床展上,DMG MORI将展示为未来生产全新开发的开创性技术,一展行业龙头地位。2019年9月16日至21日,DMG MORI将在此次盛会上全面展示在自动化、综合性数字化以及增材制造领域最新的创新技术。45款展品中的29款将以搭配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形式,展示于位于北入口的2号展馆。在数字化领域,DMG MORI将重点展示“互联互通”主题,这是面向未来产品和技术的基础。包括全部机床、信息交换协议,平台和产品作业的“互联互通”。展品还包括:最新版CELOS,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模块式和基于机器人支持的工件运送以及托盘解决方案,全新客户门户网站my DMG MORI。DMG MORI重点行业卓越技术中心,包括航空航天、汽车、模具和医疗器械卓越技术中心也将亮相此次盛会。

QQ图片20190806093127.png

 

自动化系统:所有DMG MORI机床搭配高附加值自动化系统

DMG MORI将在此次EMO展会期间展出多达29套自动化解决方案,其中包括WH CELL和WH FLEX。2017年年末成立的DMG MORI HEITEC已成功完成数十个项目。未来,为了满足市场对自动化的大量,日益增加的需求,DMG MORI的将为其全部机床产品线配备自动化解决方案,满足大量和不断增长的要求。在2号展馆展出的众多自动化解决方案中,另一亮点产品是配全新AGV(自动引导车)的DMU 65 monoBLOCK,AGV是一款独立的托盘自动化系统。这套创新解决方案提供灵活的自动化系统布局,作业时可自由接近机床,并提供人机协作的智能安全系统。

QQ图片20190806093142.png

DMG MORI将在2号展馆展出多款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配全新AGV(自动引导车)的DMU 65 monoBLOCK,AGV是一款独立的托盘自动化系统。

 

QQ图片20190806093154.png


在数字化领域,DMG MORI将重点展示“互联互通”主题,这是全部面向未来产品和技术的基础。

 

综合性数字化:为网络化生产提供完整的互联互通的智能服务与应用程序

DMG MORI的“互联互通”是数字化工厂的核心特点之一。只有开放式的界面接口和标准化的信息交换协议才能确保机床与工艺间进行面向未来的端到端集成工作和互操作。为此,未来DMG MORI将在不产生任何附加费用的条件下,做到所有新机床符合“互联互通”的要求。全新IIoT接口支持MQTT标准和MTconnect协议,也支持基于OPC UA的新umati(通用型机床接口)子标准。

DMG MORI将通过新款CELOS APP应用程序来体现全面的互联互通。例如,全新的“应用程序连接器(APPLICATION CONNECTOR)”APP允许直接在CELOS内操作全部基于网页的应用程序。所以当需要连接客户的专有程序时,可直接与其MES或ERP系统互动。全新“任务导入(JOB IMPORT)”功能可直接将MES或ERP系统中的任务单导入到“CELOS任务管理器(CELOS JOB MANAGER)”中。

 

QQ图片20190806093205.png

my DMG MORI:客户专属门户网站,更透明、更高质快速地提供全流程服务

 

全新数字化客户网站my DMG MORI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核心。DMG MORI通过构建这一平台,把“综合性数字化”、“质量第一”和“客户至上”的理念融合在一起。目标是将此平台打造成为DMG MORI与其客户之间互动合作的专属门户网站。

未来只需按下my DMG MORI按钮就能完成服务申请等操作。通过互动式服务要求申请能有效避免错误。由此一来,特定的服务要求直接送达给对口的DMG MORI服务专家,同时可提供现场照片或视频,而“跟踪和追踪”功能确保全部服务过程与流程透明。即使是备件订单,其跟踪精度能达到分钟级。

 

增材制造:开放的工艺链,从粉料回收到模拟测试以及服务咨询

DMG MORI拥有四大完整工艺链,包括粉床式和喷粉式增材制造技术,是增材制造领域的全球及全能型供应商。LASERTEC SLM系列粉床式增材制造机床适用于高效生产复杂工件。高精度的选择性激光熔融技术可成形传统方式无法实现的复杂几何。该系列包括成功的第二代LASERTEC 30 SLM,其成形区达300 × 300 × 300 mm,LASERTEC 12 SLM的光斑直径仅35 µm,拥有极高精度。rePLUG粉料模块允许快速换粉,换粉时间只需不超过两个小时。OPTOMET软件自动计算全部工艺参数,只需数天时间而非数月。并可自由地计算层厚,因此可实现更快更高效的成形加工。

 

QQ图片20190806093218.png

LASERTEC SLM系列粉床式增材制造机床设计用于高效生产复杂工件

 

喷粉式增材制造机床主要用于大型工件,工件尺寸可达ø 500 x 400 mm,重量可达600 kg,LASERTEC 65 3D hybrid将激光堆焊技术与5轴联动加工技术全部集中在一台机床上。该混合技术可成形极其复杂的几何结构工件并达到成品质量,也可使用多种材质加工。DMG MORI将在本届EMO展会上展示LASERTEC 65 3D hybrid ,该机配有系列监测和校准传感器,有效提高工艺可靠性并进一步提高增材制造工件质量。另外,激光堆焊技术还适用于模具修复。DMG MORI也将在本届展会上展示带有自动化概念的模具修复技术。

 

DMG MORI卓越技术:工艺解决方案,从认证到全新项目

多年来,DMG MORI建立的重点行业卓越技术中心始终保持着成功的业绩,包括航空航天、汽车、模具和医疗器械卓越技术中心。在客户项目开发的初期,卓越技术中心成员便参与开发,确保打造卓越的生产系统。卓越技术中心的重点远非机床本身,更注重于完整的工艺解决方案,范围包括特定应用的认证到全新项目。为此,DMG MORI与众多伙伴合作通力合作为客户提供合适的刀具、工装夹具和自动化解决方案。DMG MORI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服务,例如为进入医疗器械等新领域的客户提供认证支持。DMG MORI卓越技术中心一站式地提供成功完成项目所需的全部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