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比奇瑞集团近两成 捷途15万年目标仍压力重重

文章来源:中车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分享到
8月2日,奇瑞集团公布7月销量快报。今年1-7月份,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7.3万辆,自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2%。其中,捷途7月份销售8170辆,环比增长2%,按照此前上半年数据,今年前7月份捷途累计销量已达6.3万辆,这一数字占比集团总销量达17%。在上市一年之际,捷途成为奇瑞全新增长极。

在2019年剩下的几个月份,“黑马”捷途似乎只有全力奔跑才能离目标更近一步。

8月2日,奇瑞集团公布7月销量快报。今年1-7月份,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7.3万辆,自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2%。其中,捷途7月份销售8170辆,环比增长2%,按照此前上半年数据,今年前7月份捷途累计销量已达6.3万辆,这一数字占比集团总销量达17%。在上市一年之际,捷途成为奇瑞全新增长极。

6370067308777532095114880.jpg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奇瑞控股推出的全新产品序列,捷途于2018年1月在北京发布,目前已做出“4+3+N”的产品布局,其中包括4款SUV、3款MPV和数款新能源车型。现阶段,已经上市的有X70、X70S、X90三款SUV车型,自首款车型上市后,捷途累计销量已达到10.3万辆。

而据捷途官方透露,其中X70系上市10个月时间累计销量便突破10万辆,这意味着,在整个销量构成中,X70、X70S两款车型占据超90%份额,定位相对较高的X90则并没有在这一细分市场给捷途带来一定销量的提升。此外,在今年三季度,捷途还将推出自己的旗舰SUV车型X95,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当下,中大型SUV市场自主品牌车型并不多且相对薄弱,荣威RX8、长安CS95、哈佛H9等代表车型也仅维持在千辆上下,这一市场的需求显然同样有限。

6370067308782212099128972.jpg

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曾公开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捷途X95至关重要,这意味着捷途旗下产品体系由中型SUV扩展至中大型SUV,它将承担着捷途产品、销量‘双向上’的重任。未来,捷途X95的月销量目标定位5000辆。”但从目前来看,伴随着新产品投放后增量空间有限,捷途下半年仍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来自国家统计局发布财务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下滑24.9%,明显高于中国汽车销量12.0%的下降幅度。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自主品牌头部车企吉利、长城纷纷下调年目标10%左右。而早在今年初,东风集团、北汽集团同样下调年目标50万辆、45万辆。中汽协曾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全年总体仍将呈现负增长,各车企今年销售目标完成难度将继续增大,未下调销售目标的车企今年将大概率难以完成经营目标。据悉,今年全年捷途年销量目标为15万辆,截至目前,目标完成率仅为42%。

6370067308783772095899727.jpg

另一方面,从现有产品矩阵来看,捷途产品短期内推出的皆为SUV车型,不过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下滑正在对各细分市场冲击,SUV市场在经历高速增长后回落严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累计销量同比下降13.4%。这一市场的萎缩又在一定程度上加剧捷途冲击年目标的难度。

对此,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确实让大家感觉到很寒冷,预测今年可能会更加严峻。不过在压力之下,我们的销售情况还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未来,随着新产品的补充到位、营销网点的持续拓宽、新零售领域的探索、旅行生态圈的打造以及新能源车型的推出,我们有信心面对未来的市场。”

据了解,除X95外,捷途首款定制化产品X70 coupe 以及X70S EV都将在今年年内上市,其中X70S EV续航里程方面将推出两种版本的车型,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和450km。而在接下来的2020-2021年,捷途还将涉及到MPV产品序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