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克斯康中国第10000台GLOBAL测量机成功下线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8-06
分享到
对于海克斯康中国,GLOBAL的本土化并非一帆风顺、一蹴而就。20年前,面对本土电气设计、机械加工的水平,是否能够建立本地供应链管理,是否能够准确地应用于中国制造型企业中,这些都是中国团队惊喜之余要面临的重大挑战。

20年前,海克斯康集团准确预测经济全球化趋势,集当时全球顶尖三坐标技术之大成研发了GLOBAL测量机。2001年,第一台GLOBAL引入中国并生产下线。2019年7月,海克斯康中国第一万台GLOBAL系列测量机成功下线。

GLOBAL,立意全球,植根本土。

GLOBAL在开发之初便确立了全球统一设计与采购、实行区域化和本土化生产的模式。2001年,第一台GLOBAL测量机进入中国,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气质,像敢于尝鲜的英伦绅士,也像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

5d4394c6a99ef.jpg
早期GLOBAL测量机

GLOBAL的到来,让人震动。超强刚性全铝框架、精密三角梁式结构、先进温度补偿技术、全新运动控制技术、数字化装配手段……GLOBAL这些当时看来背离常规秩序的设计,正是其前瞻性的充分彰显。

对于海克斯康中国,GLOBAL的本土化并非一帆风顺、一蹴而就。20年前,面对本土电气设计、机械加工的水平,是否能够建立本地供应链管理,是否能够准确地应用于中国制造型企业中,这些都是中国团队惊喜之余要面临的重大挑战。

从0到1,是一条可以想象的艰难攀爬路。

从最初的生吞活剥、囫囵吞枣、全大部件组装,到全散件组装、零部件生产、针对中国客户应用需求的设计研发,以至于最终发货美国、意大利,全球化供应。中国团队由最简单的机加工零件开始,到复杂机械部件,到测量机核心的滑架、右立柱等铸造件,真正地做到GLOBAL的本土化GLOCAL(意为GLOBAL+LOCAL)。

5d4394d5e62a6.jpg
GLOBAL测量机首次在中国展会展出

2001年,第一台GLOBAL系列测量机在中国下线,收获中国地区的第一位客户。

2002年,海克斯康青岛引进国际先进ERP系统,启动GLOBAL产品线的现代化厂房。

2006年,GLOBAL 开始批量出口东南亚,日本,南美等地,并实现第1000台的发货。

2012年,青岛工厂第4000台GLOBAL测量机下线,成为中国制造企业品质保障的强劲助力。

2019年,海克斯康中国第10000台GLOBAL成功下线,打造测量机品牌的新纪录。

数据是理性的,人是感性的。

0到1的突破,1到10000的成绩,来源于一群人的执着与坚持。在GLOBAL的光环下,他们好似微尘,然而每一位微尘都可能成为故事的主讲人。他们为得到一个理想的激光补偿精度连续通宵测试,只是因为夜间温差小;他们为适应中国客户效率需求,将所有测量程序一个一个调成自动模式;他们为中国制造的品质控制卯劲拼命,奋进向前。这种精神,敬业与责任都不足清晰表达,这是一种不知从何而起的瘾。

5d4394eade6b3.jpg

用时下流行的话,这样一群人就是择一事而终一生的匠人,一辈子只干一件事,为中国质量护航。他们更是一群具备GLOBAL气质的人,以敢于尝鲜、稳扎稳打的态度,塑造品质;以一种关注且洞悉的敏感眼光,引领行业。

而GLOBAL对于他们的意义,更像是一种计量人的文化图腾——严谨、创新、向上。

从0到10000,海克斯康走得很快,中国制造走得很快。

从第一代的GLOBAL推出到现在已经20年,海斯康中国也实现了10000台机器生产下线的伟大成绩。这10000台的路,海克斯康走得很快,中国制造也走得很快。但是在追求速度与效率的同时,GLOBAL的创新品质却更显深刻隽永。

20年的历练中,GLOBAL家族拥有了Classic、Performance、Advantage、Mini、Silver、GLOBAL S等一系列机型的演变,20年的不断推陈出新,让它不断达到满分,也不断地归零,让GLOBAL系列更贴近中国制造企业的需求。

5d4394e25330c.jpg

10000台GLOBAL在中国地区的应用,就意味着10000处精密品质的保证源头。GLOBAL承载着海克斯康人的努力与情怀,更见证着中国制造业的高速发展,中国品质的飞跃式提升。未来,GLOBAL系列测量机将化身智能工厂的传感器与数据采集终端,护航中国制造品质的前程万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