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汽车制造业》技术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走进比亚迪汽车第十一事业部深圳总部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8-10
分享到
2019年6月21日,AI《汽车制造业》技术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走进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第十一事业部深圳总部。

2019年6月21日,AI《汽车制造业》技术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走进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第十一事业部深圳总部,围绕精益生产、先进焊装技术以及总装规划和标准等话题,与业内专家和优秀供应商展开了交流。

微信截图_20191217105306.png

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中心IE首席专家、捷美综研咨询(上海)技术总监关田铁洪先生首先以“解决精益生产QCD问题,降低四大工艺成本”为题,介绍了“关田法”的核心思想和具体方法。他重点介绍了围绕精益生产在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不同场合下的实际应用。他通过具体应用案例的剖析,详述了生产企业的核心管理指标QCD的精益改善落地,并对四种生产形式——机加工型、装置型、组装型和现场物流型生产的精益改善提出了指导方法,以期使精益生产的理念更好地与实际相结合。

焊装方面,伏能士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焊接技术业务部销售总监严培豪先生重点介绍了先进的激光复合焊接技术和弧焊技术在电动汽车生产中的应用。激光复合焊结合了激光焊接和电弧焊的优点,比如:高能量密度、高能量利用率、高的电弧稳定性、较低的工装夹具精度要求等,因而可以显著提高焊缝熔深和焊接速度,能够获得质量更高的焊缝质量和焊接效率,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智能焊钳是北京实耐固连接技术有限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据该公司研发总监任征博士介绍,该智能焊钳通过多路传感器采集焊接过程中相关物理量数据,如电流、压力、水流和水温等,实时提供给SCADA 监控系统。系统运用智能算法对焊钳状态实时监控及分析数据,可以实现预防性维护、预测性维护,以达到技术维护过程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大大提高焊装工厂的生产效率,是汽车厂商打造智慧工厂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总装方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工程院总装部总装规划经理韩辛明先生分享了关于“总装规划和标准”方面的经验。其中具体包括了部件装配、内饰装配、底盘装配、总装配以及油液加注、出厂安全性能检测、环保性能检测、密封性能检测及返修等流程中的详细规划方法和相应参考标准等。

AI《汽车制造业》技术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自2006年以来,已走进了近50家企业,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搭建有效的交流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优化质量、成本和效率,一直广受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