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包裹快递服务成大热门!奔驰在德国试点车内包裹递送服务

文章来源:和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08-12
分享到
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已经在德国柏林启动了车内包裹试点项目 – Chark,此外该试点项目是戴姆勒Lab1886创新中心的一部分,该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传统核心业务之外其他项目的设计和测试。

 

 

6370120588336367646114032.jpg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据外媒报道,当你在公司的时候,让快递人员将包裹递送给汽车,而不是递送到家里,可能是一个确保包裹不被其他人偷走的好方法,而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尝试此种方式,而且亚马逊也在尝试这种方式,如今梅赛德斯-奔驰也加入了。

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已经在德国柏林启动了车内包裹试点项目 – Chark(即Change和Park的合成词),此外该试点项目是戴姆勒Lab1886创新中心的一部分,该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传统核心业务之外其他项目的设计和测试。目前,Chark项目正致力于构建一个服务生态系统,服务范围不止包括包裹递送,杂货采购、退货、洗衣服务和洗车等服务也可采用类似方式。

该试点项目向2015年或更新版奔驰乘用车以及V级面包车的车主开放,通过Chark中心地址和用户的Chark ID号码,可激活该服务,而且用户可选择一个窗口进行包裹交付。当包裹在距车辆500米范围内时,快递员可以一次性解锁汽车,将包裹放入汽车,然后再次上锁,而且快递员是无法发动汽车的。最后,车主会收到一个通知,其中包含一张确认包裹位置的照片。

但是该项服务还具备一些基本要求,如在约定时间内,车辆必须处于指定停车位的500米范围内,而且车辆必须容易进入;车辆处于停放状态时,车窗和车门必须关好并且上锁,车内必须没有贵重物品、动物以及乘客;该车还必须与梅赛德斯 Me网络保持连接状态,以向快递员授权访问车辆。

其实,梅赛德斯-奔驰并不是首家尝试车内包裹递送服务的公司。2015年,沃尔沃也曾试点类似服务,与瑞典初创公司Urb-it合作,在其家乡瑞典开展了车内快递试点项目。而且2018年,亚马逊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沃尔沃(Volvo)合作,在美国推出了车内快递服务。最近,斯柯达也推出了车内包裹递送服务。而亚马逊则推出车内包裹递送服务Amazon Key,并与福特、通用和本田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该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