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再次减产雪佛兰Equinox和Trax等三款SUV车型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8-13
分享到
通用汽车将削减雪佛兰Equinox、Trax以及GMC Terrain三款SUV车型的产量。此前,福特、本和其它制造商也均宣布了削减产量的计划。

据CNBC报道,通用汽车将削减雪佛兰Equinox、Trax以及GMC Terrain三款SUV车型的产量。此前,福特、本和其它制造商也均宣布了削减产量的计划。

e52d_icapxph6343909.jpg

目前,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都正面临着自“大衰退”(Great Recession)结束以来,汽车市场的第二次迅速下滑的低迷期。这一次市场需求将下降到何种程度,还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分析人士和规划者警告称,这可能取决于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以及其余美国的贸易摩擦。

全球诸多车企高层,其中包括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Mary Barra),表示他们上次在经济“大衰退”期间学会了重要的经验教训,希望这次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应对,提前调整生产以保持符合市场需求,同时避免亏损。

通用汽车的最新减产举措主要针对Equinox车型,但也影响了到了另外两款SUV车型,,包括GMC Terrain和雪佛兰Trax。这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即即将上市的新型多功能车越来越多,将给汽车业带来额外的麻烦。

通用汽车发言人弗洛雷斯(Dan Flores)在接受CNBC采访时证实,该公司计划让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工厂减少一个班次。这家工厂生产Equinox、GMC Terrain和雪佛兰Trax SUV,届时所有这些车型都将减产。另外,安大略英格索尔的一家只生产Equinox的工厂将在9月底停工一周。

通用汽车称,将“专注于有利可图的销售,(我们)希望做一些具有良好商业意义的事情。我们致力于以负责任的方式经营业务”。这与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博拉在多个场合的言论相呼应。她曾多次表示,通用汽车不会重蹈“大衰退”前的覆辙,当时该公司没有削减产量,而是依赖越来越大的激励措施刺激销量,最终导致亏损增加,并导致最终破产。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呼应了通用的这一做法,称下个月决定限制其安大略奥克维尔工厂的运营,是为了“长期实行生产与消费者需求相匹配的做法”。这家工厂生产四款SUV——福特Flex、福特Edge、林肯MKT和林肯Nautilus车型。约有200名工人将被闲置,福特警告称可能会进一步裁员。

与此同时,本田本周证实,已在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Marysville)的工厂减产雅阁(Accord)和思域(Civic)车型。日产近几个月削减了在密西西比州坎顿的产量以及在墨西哥的业务,同时还向数量不详的美国员工提供自愿买断。

日产汽车上个月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全球产量削减10%,同时裁员1.25万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情况非常严峻。”日产已经在美国做出了必要的调整,但几位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可能需要进一步削减销量,2019年前七个月其销量下降了8.3%。

e66d_icapxph6344652.jpg

在整个汽车行业,最大的车型削减集中在乘用车市场。通用汽车去年11月宣布,计划关闭北美的三家装配厂,同时放弃一系列轿车,包括雪佛兰科鲁兹(Chevrolet Cruze)和英帕拉(Impala),以及凯迪拉克CT6。这家汽车制造商在俄亥俄州洛德斯敦的工厂已经关闭,但底特律的一家工厂计划至少运营到2019年初。

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表示,在上月开始的与通用汽车的合同谈判中,美国两家工厂的命运将是一个关键话题。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会议上,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博拉表示,该公司不打算改变决定,已经为洛德斯敦工厂安排了一位试探性买家。

令行业观察人士担忧的是,有迹象显示,一些细分市场对SUV的需求可能正在趋平,福特最近削减了四款多功能车的销量就说明了这一点。

Autotrader.com执行分析师Michelle Krebs表示,令情况更为复杂的是,“尽管人们在谈论SUV的惊人销量,但市场已接近饱和,且库存正在增加,同时刺激措施也在增加。”

随着今年销售放缓,行业规划者一直在积极设法管理未售出汽车的库存。Michelle Krebs指出,该数据目前正攀升至正常水准的高位,7月底美国股市平均约有67天库存,较5月增加三天。正常情况是接近60天的供应量。

通常来说,汽车制造商依靠激励措施来降低库存,但现在库存数字依然在不断上升。Cox Automotive的研究显示,今年7月,每辆车的平均激励为3,911美元,同比增长4%。与此同时,在一些皮卡车型上,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1万美元甚至更多。

但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表示:“这是一个对10年前发生的事情记忆犹新的行业。在经济大萧条时期,汽车制造商不断增加补贴,以保持工厂的运转和产量的增长。但他们发现,盈利能力曾一度受到侵蚀,最终无法持续运行。”

布林利称,现在需要做的是“积极主动”迎接挑战,利用减产来保持销售和库存的平衡,而不是等着“被动反应”。

几位业内高管表示,一个关键的担忧是,持续不断的贸易争端可能会削弱经济,尤其是对汽车市场。“各大制造商在市场走软的过程中表现出了更强的纪律性,但你会看到更多像通用汽车一样的临时产量削减,以控制库存和激励措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