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发真空新型高性能HiLobe®罗茨泵正式亮相中国市场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8-13
分享到
德国普发真空宣布,从9月1日起全新HiLobe®系列罗茨泵将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

德国普发真空宣布,从9月1日起全新HiLobe®系列罗茨泵将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相比传统罗茨泵,该产品可节省20%的抽真空时间,并将维护和能耗成本降低 50%以上,从而为真空镀膜、电子束焊接、真空炉和冷冻干燥等众多工业真空领域的用户带来更可靠、更高性价比的创新型应用。

QQ图片20190813152753.png

此款紧凑型罗茨泵采用了全新的驱动设计与变频器,额定抽速范围可达 520 - 2,100 m³/h。一方面,其独特的转速控制器功能使这款泵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强大的驱动设计也让HiLobe®罗茨泵比传统罗茨泵节省大约 20%的抽真空时间。更短的泵抽时间不仅降低了成本,还能有效提高生产设备的效率。

与传统罗茨泵相比,HiLobe®罗茨泵能将维护和能耗成本降低 50%以上。这要得益于能效等级为 IE4 的驱动器、精密的密封设计和泵的特殊转子形状。此款罗茨泵最大整体泄漏率为 1 · 10-6 Pa m³/s,极好的密封性使其不再需要动态密封,仅需每四年维护一次,从而降低维护成本。近气口腔中的创新密封设计,使其在大多数应用中不再需要使用密封气体, 这也降低了运营成本。 由于HiLobe®罗茨泵即使在40°C 以上的高温环境下也可以灵活使用空气冷却,所以无需进行水冷却。

另外,控制和通信是提高设备可用性的关键因素。HiLobe®罗茨泵的智能接口技术可以非常好地适应和监控工艺,因此可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效率。通过集成“状态监控(Condition Monitoring)”,用户能够实时获得有关真空系统状态的信息,从而做到合理并有预见性地规划维护措施,有效避免设备报废随之带来的高昂成本,在提高设备可靠性和操作安全性的同时延长产品寿命。此外,HiLobe®罗茨泵可以垂直或水平安装,做到最大限度地提高泵送速度,并且更实际、更有效地利用生产空间。

HiLobe®罗茨泵是普发真空研发历程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早在2004年,要开发一种全新高性能罗茨泵的想法就已经在研发者的脑海中诞生。经过多年细致研发和实验,HiLobe®开发项目于2016年获得原型批准,进行可重复的耐久性测试,并在2017年被批准试行批量生产,生产基地得以建成。2019年4月,HiLobe ®罗茨泵作为普发真空解决方案中的最新成果亮相于德国汉诺威工业展(ComVac),并向全世界进行了展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