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美试点无线充电技术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19-08-14
分享到
继去年在欧洲推出无线充电功能后,宝马计划将该技术引入美国。

据外媒报道,宝马将在美国加州推出无线充电试点项目,为符合要求的业主提供宝马530e插混车型,让他们提前享受无线充电技术。其实早在2018年,德国已经开展过类似的试点项目。

理论上,加州的每一位居民都有机会申请参加限额200名的测试,不过参与者仍需具备宝马公司的测试资格。其一是地理位置,参与者的居所需要位于宝马经销商店附近。其二是房屋设备,参与者的的家庭、车库和电网需要具备适合安装充电垫的条件。

获得测试资格的加州居民,可以通过一个特殊网站联系宝马经销商,并和他们签订一份为期36个月的租赁合同。在合约结束之后,租赁的汽车和无线充电设备都需要归还给宝马公司。但是,之前的安装、维护(包括项目结束后的拆除)费用由宝马承担。

1301450939.jpg

相比之下,德国消费者为充电设备的CarPad模块支付890欧元,并且另外提供2315欧元的安装费用。

想要启动无线充电功能非常简便,驾驶者只需将车停在自家车库的指定位置。(纵向偏离不高于7厘米,横向偏离不高于14厘米)该无线充电系统的额定充电功率为3.2kW,能量转化效率可达85%,能够让这辆插电混动车型在3个半小时内充满电。

据悉,本次无线充电试点项目的设备安装将由第三方服务商Qmerit负责,而后续的维护工作将由宝马自己接管。

收藏
赞一下
0